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表演赛变圣诞网球派对 桑普拉斯竟遭球迷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1:30  武汉晨报

  离西方传统的圣诞节还有一周,李娜(微博)提前给家乡父老派发圣诞大礼——一场群星璀璨的网球派对。

  昨晚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李娜和朋友们玩得很嗨,场外数千名观众看得很爽,武汉这张名片也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双赢。在第一场女单比赛中,李娜以6比3、7比6完胜利斯基,报了温网第二轮遭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随后的混双对决中,李娜/桑普拉斯联手和莫亚/利斯基激战至抢七后,以7比4笑到了最后。

  女球迷“膜拜”桑神

  19时34分,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中,李娜和她的朋友们闪亮登场。

  第一个亮相的是曾经的男子网坛老大、16次大满贯男单冠军桑普拉斯。“桑神”一出现,立刻引发现场一片混乱,在走过入场通道时,桑神友好举起双手,与两侧的观众击掌,不想球迷抓住偶像的手就不愿放开,死劲拽桑普拉斯手中的球拍,费了好大一股劲桑普拉斯才挣脱。

  但这还不是的,桑普拉斯刚刚走到球场边,突然一名中年女球迷突破保安的防线,从看台上冲进场内直扑桑神,由于慌张和用力过猛,竟“嘭”的一声摔倒在桑神的脚下,这把美国天王吓了一大跳,反应过来的他,连忙绅士地伸手扶起这位女球迷,女球迷也趁势与桑神来了一个拥抱!武汉球迷如此“疯狂”,显然令见过无数大场面的桑普拉斯也有些吃惊。

  最遗憾

  娜姐没喊加哈子油唦

  昨天现场上座率七成左右,几个月前,同一块场地上,中国男篮的上座率比这要高多了。不过,考虑到如此寒冷的天气,不过是一场表演赛,能够吸引如此之多的球迷,也很不容易了。

  赛前李娜就表示,希望家乡父老“抬庄”,而昨天武汉球迷也真的很抬庄。李娜昨天压轴出场,主持人刚喊出她的名字,现场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比赛中,李娜每一个漂亮击球,每一次得分都会引来喝彩。更让人感动和温馨的是,看台上来自省网球学校的一群小朋友,一到比赛间隙就用稚嫩的童声高喊“李娜姐姐加油!”

  不过,由于比赛以表演为主,多了欢笑却少了悬念。李娜昨天的表情十分轻松,一直面带微笑,连眉头都没皱一下。较量不激烈,当然也不会着急。所以,不少想亲眼目睹娜姐发飙,怒喊丈夫姜山的观众有些“失望”了,从头到尾,也没听到娜姐那句最经典的武汉话“加哈子油唦”。

  最受益

  武汉的名片亮了

  一场比赛,多少人从中得到了乐趣。首先是李娜自己,昨天李娜的家人和许多朋友也来到现场,他们集体坐在三楼的包厢里,李娜出场时,时不时会向那个方向微笑挥手。对于一个网球运动员,还有什么比在家乡父老面前露上这么一手,并享受英雄般欢呼更开心的事呢?

  开心的还有武汉的网球迷。昨晚的两场比赛,一场是女子世界第5VS世界第15,这绝对是一场大满贯级别的对抗,虽然少了一些竞技性,但在家门口,这样的机会也不是那么好碰上的。第二场混双,四位明星联袂出演,也是极难见到的盛况。总之,球迷们的享受都是超值的。

  最后受益最大的还是武汉这座城市。自李娜法网夺金后,将其打造为城市名片的呼声很高,这次大赛正是顺应这种呼声的产物。昨日的比赛,不但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多家媒体采访,央视五套还进行了现场直播,甚至连欧美闻名的ESPN都派出专人报道……在这种情况下,比赛的胜负早就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武汉这两个字与李娜的名字一起,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更多的人熟知。

  记者张琳 彭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