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警告休伊特小心伤病 澳洲野兔或接近退役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1: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尽管休伊特已经多次表示自己不会退役,期待在明年卷土重来,但是网坛名宿罗斯威尔担心,如果再经历一次伤病打击,“澳洲野兔”很有可能就此结束职业生涯。

  在不少网坛业界人士看来,慢性脚伤甚至有可能让休伊特无法参加明年1月的澳网。过去的2011赛季,这位前世界第一就因伤只打了20场比赛。他唯一一次战胜世界前40位的选手还是在3月。9胜11负的战绩是休伊特13年职业生涯最糟的。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186位。

  休伊特接受过两次臀部手术,膝盖受过伤,脚踝和手腕也都遭到过伤病的侵袭。他最近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还是在2005年的澳网。2月将满31岁的他渴望复苏,可在罗斯威尔看来,十几年的巡回赛征战已经让休伊特的身体难堪重负,这位拥有3个孩子的父亲可能就此挂拍。

  “如果他再度遭遇伤病,我想他应该放弃了。他不太走运,遇到了那么多伤病,不过这可能也与其他因素有关。他在硬地场上打的比赛太多了。我觉得他是那种愿意继续坚持下去的球员。可是他应该仔细想想,再度遭遇惨败,对他自己来说也没有好处。”罗斯威尔说道。

  拥有8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在37岁“高龄”(1972年)仍能收获澳网冠军、40岁仍征战网坛的罗斯威尔清楚什么时候应该退役。“我可能打得足够长。我的意思是,在我41、42、43岁时还在打网球,参加一些亚洲赛事。当时我已经算是半退役的职业球员了,在家待的时间更长些。不过当我上场比赛时,和那些顶尖选手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这和如今的休伊特有几分相似。在温网,他曾2-0领先瑞典重炮、世界第五索德林。“我认为休伊特总是觉得自己有机会走得更远。”罗斯威尔表示,“他往往能扮演签表中最危险的那个人。可是现在的他应该考虑其他事,他有家人,是否还需要继续这么做。我不知道。”

  无论如何,罗斯威尔表示会一直支持休伊特。“他在温网、美网有过好时光。面对顶尖选手,他总是能有好的发挥。从澳洲网球的角度出发,他绝对是我们所拥有的最棒的球员之一。”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