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混双冠军获澳网外卡 本土小将亦迎来澳网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0: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世界排名曾达到39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德拉奎亚在圣诞节前收到了一份礼物,她收获了明年澳网女单正赛的外卡,而在参加澳网之前她也将先后亮相布里斯班国际赛和霍巴特站的正赛赛场。此外澳洲年轻小将达克沃斯尽管在外卡落选赛中失利,但获得亚军的他也如愿拿到了一张明年澳网的男单正赛外卡。

  德拉奎亚在2009年和2010年遭受到了肩伤和脚伤的困扰,不得不因此进行手术,她在今年年初重返赛场,并在六月的罗兰加洛斯,搭档美国选手利普斯基获得法网混双冠军。9月开始,澳洲姑娘开始参加ITF高级别的赛事,并且取得了30场连胜,拿下了六站赛事的冠军,这也打破了ITF赛场长达9年的记录。

  “在缺席了2010赛季的大部分比赛之后,我在今年重返赛场开始积累信心,我现在感觉很好,而六个冠军也让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了更多的自信。”德拉奎亚说道,“我为自己可以继续比赛而高兴,我现在发球不错,击球感觉也挺好,我期待着在一月份可以挑战那些高水平的选手。我很高兴可以参加澳网、布里斯班和霍巴特比赛,而且不用参加资格赛,我期待可以获得更多的胜利。”谈到未来的目标时,德拉奎亚说,“我的目标是在明年重返世界前100位,并且能够长期保持住这个排名,我会很好地利用宝贵的外卡,为实现目标而努力训练。”

  19岁的澳洲新秀达克沃斯参加了外卡落选赛,他在决赛中输给了马托塞维奇,不过达克沃斯仍然获得了明年澳网的男单正赛外卡。“当我从托德-伍德布里奇那里听到我获得外卡的消息时,我兴奋不已。我为此奋斗了很多年,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能参加澳网对我来说一种荣誉,我的家人朋友到时都会去看我比赛。”达克沃斯说到这显得激动不已。

  达克沃斯的教练布伦特-拉克姆听到这一消息也是非常高兴。“今年对詹姆斯而言是令人惊讶的一年,他为此做了很多努力,他把自己的世界排名从400位提升到了上个月的260位。他在今年的外卡落选赛中表现很好,在和那些高水平选手过招时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我认为这和他的职业素养分不开,对于年轻选手来说打挑战赛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很高兴能看到他在这里得到了成长。他在比赛中不放过任何机会,他希望可以在明年的澳网得到更多的锻炼,在墨尔本留下美好的回忆。”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