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网坛百大时刻之一:法网将扩建 穆斯特再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4: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 Ravi Ubha

  2011年网球赛季已经落下帷幕,现在是到了总结的时候了。毫无疑问,德约科维奇是年度最佳球员,但还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件。ESPN的专栏作家Ravi Ubha将推出他的2011赛季100个值得记忆的瞬间,现在按照倒序列出第91-100:

  100、波斯皮斯里,救星

  现在很多人认为加拿大自2004年重返戴维斯杯世界组要归功于拉奥尼奇,但是我认为最大的功臣应该是另一位小将波斯皮斯里,他在戴杯世界组附加赛半决赛加拿大对阵以色列的比赛中拿下了三分,包括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加拿大队长直言波斯皮斯里是球队的救星。加拿大队将在世界组首轮对阵法国队。

  99、再见,亚当

  亚当-赫尔方特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不再担任ATP的主席,他是一个好人,但是为什么只待了短短的两年便宣布离开呢?明后两年的赛程缩短?这很可能是球员工会施压的结果。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WTA的赛程已经缩短了,这对ATP来说是巨大的压力。奖金逐年增加,你说呢?这些年奖金一直在增加,所以这都不是什么新鲜事。

  98、伊沃的推特

  很多网球选手都有自己的推特,伊沃-卡洛维奇或许是最有意思的一个。伊沃是一个幽默的人,身高2米08的他向自己的粉丝说道,“时差的好处在于你可以不用找借口,就可以随时随地睡觉。”“维也纳赛的赞助商上午10点把六箱啤酒寄到我的住处,我觉得那是两个星期以前的事情了,还是我记错了。”

  97、帕芙娃的大满贯机会

  当我们期待帕芙柳琴科娃打进大满贯的八强时,她在法网真的实现了,在青少年时期,她可是三次在大满贯夺冠。她的竞争对手多,但是她的击球干净利落,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她需要保持稳定性,并且要防范身体上出现伤病,如果她在未来两年获得大满贯,这并不会让人意外。

  96、沃达斯科的酸葡萄

  连续栽在同一个地方,沃达斯科显得很无奈。他在圣何塞和孟菲斯,四天之内两次输给拉奥尼奇,费尔南多很沮丧。“我希望我们能尽快在红土场来一场较量,我要向他展示什么才是网球对抗,如何跑动,而不仅仅是只有发球。”当然沃达斯科很快就如愿了,他在埃斯托利尔和罗马两次战胜对手,其中一次拉奥尼奇中途退赛,不过可以预测的是,加拿大人渴望在2012年的世界排名上超越对手。

  95、利斯基看到希望

  很不幸,利斯基在她年轻的职业生涯中多次遭到伤病的困扰,她自己说在亚洲赛季碰上了食物中毒,她说这比以往任何时候的伤病都严重。"当我到了医院的时候,医生慌了,我极度脱水,几乎失去知觉,医生对我说话,但我感觉他们在走廊的尽头。"

  94、奎雷伊意想不到的障碍

  在今年夏天需要从肘关节手术中恢复过来的时候,奎雷伊又遇到了另一件麻烦事:脐带感染。“突然有一天我受到了这种病的困扰,它开始发炎,变红,这让我无法正常入睡,还不能正常行走,这真的是一种怪病。”不过奎雷伊还是连续第二年保持在前100名。

  93、法网将原地扩建

  法网公开赛是四大满贯中面积最小的,赛事组织者也知道不得不对它进行扩容。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组委会在今年二月决定这项赛事不会被搬迁到其它地方,将在原址进行扩建。“搬迁到其它地方空间会变大,我明白这一点,但最终留在原地还是令人很高兴的。”费德勒在得知这一决定后说道。

  92、阿扎伦卡的马拉松大战

  在年终总决赛打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可能是很困难的,是这样的,但是阿扎伦卡应该向费德勒学习——瑞士人处理这些事情显然更加得心应手。阿扎伦卡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上遭遇替补出场的巴托丽,这场比赛的结果对白俄罗斯姑娘来说毫无意义,不过这场比赛却是一场马拉松大战,当然阿扎伦卡在第三盘一度遭到了嘘声。有人在推特上写到,“相比于阿扎伦卡在场上的表现,巴托丽每一分之间的努力看上去有些过于夸张。”的确如此。

  91、穆斯特再退役

  对于托马斯-穆斯特来说,他在去年复出之后的目标并不是再赢一座大满贯,他只是想再回到这里,感受一下氛围,最终还是要说再见。44岁的奥地利老将重返赛场之后取得了2胜25负的战绩,在十月的维也纳公开赛上宣布告别网坛。“为了能够可以站上这个舞台,我进行了很多刻苦的训练,我得到了很多球员的尊重。”前世界第一深情地说道。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