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2011赛季另类之最:纳达尔成主角 沃兹频繁抢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2: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最惊恐的赛后发布会

  美网二号种子纳达尔在击败纳尔班迪安进入十六强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因为体能消耗过大,在英文和西班牙语采访的转换时段严重抽筋并从椅子上瘫倒在地,一时间引得新闻发布厅内一片大乱,好在他在经过紧急治疗后并无大碍。经纪人透露,纳达尔在发布会之前喝了两瓶水和一瓶运动饮料,足见网球运动对体能损耗之大。

  最具争议的模仿秀

  沃兹尼亚奇在美网发布会上模仿纳达尔抽筋倒地的一幕,虽然引发记者们哄堂大笑,随后却招致不少球迷和媒体的指责,称女单现世界第一对男单前世界第一缺乏尊重,丹麦女郎也不得不在推特上道歉。

  最缺乏恶意的恶作剧

  纳达尔并非只被取笑,他也很想搞笑。这位戴维斯杯冠军队伍的领军人物乘队友费雷尔睡着时在对方手上和鼻尖涂上剃须泡沫,但从视频来看,严重缺乏爆笑或惊悚效果。

  最不合时宜的伤病

  赛季末的穆雷状态上佳,从辛辛那提、美网赛到亚洲三站总共五项赛事中仅负一场,可惜在最需要他给力的ATP伦敦总决赛上,他首场落败后宣布伤退,只能无奈接受世界第三排名被费德勒抢回而自己只能连续第四年屈就年终第四的悲惨命运。

  最疯狂的群体庆祝事件

  德约科维奇带着温布尔登男单冠军奖杯以及世界第一的排名回到贝尔格莱德,由于围观追随的球迷过多,他乘坐的“敞篷公车”花了几个小时才从机场挪步到市中心,而那里有十多万人等待着他的到来,开始一场彻夜狂欢。

  最温情的个人庆祝方式

  与德约科维奇在祖国引发的喧嚣热潮相比,他在温网夺冠后的庆祝方式却宁静而温馨:他蹲下身去,拔下一丛中央球场的绿草塞进了口中。德约事后说,这并非事先设计,而是发自内心,只有这样才能抒发他对这片神奇草场的感激之情。

  最悲哀的告白

  在赛季结束时,穆雷终于坦白了赛季初澳网夺冠不成对他的深重打击:“我从未花费过如此之长的时间来忘掉一场失利,直到三月份我仍感觉糟透了,我痛恨训练,每件事情都不称心;周围的人都在安慰我,可那是我最不想听到的话。我想起圣诞节那天自己还在沙滩上跑步,所有这些努力却依然并不足够,这让人心疼。”

  最易被忽视的记录

  布莱恩兄弟身为世界头号双打球员已突破271周标杆,打破了麦肯罗270周的历史纪录;不过,有谁注意到这一点了么?

  最大牌的新球迷

  沃兹尼亚奇与麦克罗伊成为最高调的网球与高尔夫联姻的情侣,风头盖过了俊男美女配的亚当·斯哥特与伊万诺维奇。他们在彼此的赛事中相互秀恩爱,麦克罗伊出现在温布尔登等赛事的看台,而沃兹尼亚奇一辈子都没像过去这几个月那样上过那么多果岭。 

  (张奔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