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因病退出明年澳网 正在好转何时复出仍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0: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根据瑞典发行量最大的《瑞典日报》报道,本土名将索德林因为此前的单核细胞增多症病情问题宣布退出即将在明年1月打响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至于何时能够宣布复出尚无定论。

  索德林在日前透过其经纪人向媒体透露了这个消息,“根据目前的情况,罗宾将无法参加一月份的比赛,体能师建议我们在晚些时候进行一些正常的训练,来观察他的身体反应。”

  这将会是索德林继退出今年美网之后,在时隔半年时间里缺席的第二项大满贯比赛。而他的上一次参赛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7月,当时他在瑞典巴斯塔德红土赛中击败了包括费雷尔、伯蒂奇等名将夺冠。而此后他因为腕伤缺席了两个大师赛(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之后在美网期间被诊断为“单核细胞增多症”,这使得他不得不在首轮开赛前宣布退出。在美网之后,他缺席了2011赛季余下的全部比赛,这也使得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第五位下滑到目前的第13位。

  退出澳网,相对于索德林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个太艰难的决定,至少基于的他的身体状况和澳网的战绩来说是这样的。索德林从04年起开始征战澳网,但是最好成绩仅仅是去年作为四号种子走到了第四轮,澳洲天气一直不是索德林所喜欢的类型。

  不过不利的方面可能是,如果退出整个一月份的赛事,他的排名积分将近一步减少(11赛季出他在布里斯班夺得个人的第7个冠军头衔)。之后他又会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即使能够在2月份复出参赛,排名也无法维持在现在的局面。另一方面,明年戴维斯杯首轮,瑞典将在客场挑战拥有德约科维奇的塞尔维亚队,索德林之于瑞典队无疑是必需的,以目前的状态,他很难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占到便宜。

  最后,他的经纪人透露,“目前对于我们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罗宾(索德林)的身体在越来越好,不过我们还不能确定复出的时间。”

  (Jons)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