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季十大排名下跌:1人曾吞18连败 休伊特已排18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4: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1赛季的ATP巡回赛争夺已经画上句号。除了备受关注的四巨头之外,也有不少球员收获了职业生涯的小高潮,其中不乏潜力新星。当然有排名上升的,自然会有排名下滑的,同样有些球员陷入了低谷,没能更进一步,老将巅峰不再令人扼腕。《体育画报》对排名升降情况进行了盘点,具体如下:

  十大排名下跌

  1、尤兹尼/No.10至No.35

  2010年或许是尤兹尼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收获两个冠军,法网进入1/4决赛,美网闯入半决赛。但是年龄渐长的他在2011年开始走下坡路,29岁的他在四大满贯赛中都没能闯过第四轮,也没能进入任何巡回赛的决赛。

  2、奎雷伊/No.18至No.93

  他在6月接受了肘部手术,9月又遭遇感染。这个赛季,他在巡回赛的最好成绩是1/4决赛。

  3、纳尔班迪安/No.27至No.64

  虽然纳尔班迪安生涯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但在2005到2010年间,他每个赛季至少赢得一项赛事。这一纪录在本赛季被终结,纳尔班迪安先后遭遇疝气手术和肌肉拉伤。

  4、格鲁贝夫/No.36至No.138

  他是上赛季ATP进步最快奖的获得者,但是今年一度遭遇18连败。格鲁贝夫在四大满贯赛上均是首轮出局,战绩为6胜26负。

  5、德-巴克尔/No.43至No.223

  荷兰人遭遇背伤和腹股沟伤困扰,巡回赛战绩仅为3胜11负,参加的三大满贯赛均是止步首轮。

  6、查迪/No.45至No.103

  2009年,他的排名一度升至第31位,但从那之后,一路走低。法国人今年赢得了一项挑战赛冠军,进入过一次巡回赛半决赛。4月前,他参加赛事均未能过首轮。

  7、本-贝克尔/No.53至No.305

  这个曾让阿加西退役的贝克尔本赛季战绩3胜9负,去年他还赢得29场胜利。贝克尔因肘伤退出了法网和温网,共缺席了7个月时间。

  8、休伊特/No.54至No.188

  30岁的休伊特的排名是13年里最低的。这是他四年来第二次赛季没能进入巡回赛决赛,大满贯赛只赢了一场。脚部手术让他挂了3个月免战牌,接着他又遇到脚踝伤。9月,“澳洲野兔”提前结束赛季。

  9、冈萨雷斯/No.68至No.300

  2010年初排名第11位的他在2010年接受了臀部手术,此后休息了8个月。智利人在温网进入第三轮,但剩余赛季就没能赢得一场胜利。

  10、克莱门特/No.78至No.153

  他将满34岁,最高排名是十年前的第10位。这是他本世纪第二次年终排名跌出前100位。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