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谈第100场决赛再度落泪 观众一分钟掌声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0:41  新浪体育微博
这就是伦敦观众们最爱的费德勒这就是伦敦观众们最爱的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直落两盘完胜费雷尔后,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00次闯入巡回赛决赛,也将是他第7次杀入总决赛的决赛。对于已经将无数纪录甩在身后的瑞士人来说,这或许并不是最耀眼的一刻,但伦敦的观众用掌声、欢呼声和尖叫声一定令他终生难忘。

  在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费德勒对比赛做了简单的评价。“费雷尔是个难缠的对手,过于一周他有着精彩的发挥。我知道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想第一盘5-4的时候是比赛的转折点。多次的平分后我艰难保法,这也让我对自己的底线更加的自信,后面的比赛打得更加自如,是的,这场比赛我表现的很出色。”

  战胜费雷尔后,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00次闯入巡回赛决赛,在前99次决赛中,瑞士人拿到了69个冠军,其中有16个大满贯冠军、5个总决赛冠军和18个大师赛冠军,而在记者抛出这个话题时。全场立刻想起了掌声、欢呼声,球迷们起立向这位网球之神致敬,而费德勒也并没有打断球迷,静静的享受这美妙时刻,享受着或许只有他能够得到的幸福时刻,在这一刻O2球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长达一分钟的掌声和欢呼声后,赛场再次安静下来,期待着费天王的讲话,罗杰终于没能控制住情感,留下了激动的眼泪。不过抹了抹眼泪后,他又露出了招牌的微笑。|“在我职业生涯的初期,我不认为自己能100次闯入决赛,但有一件事我能告诉大家,我绝不会在这场比赛后退役。我知道星期天我将为自己的第70个冠军而战,我很幸运能有如此伟大的职业生涯,我不知道我还能走多远。很开心能健康的参加第100场决赛,这对我有很深的意义。”

  除了闯入职业生涯第100场决赛以外,费德勒还拿到了职业生第806场胜利,追平了埃德伯格并列历史第6位,超过瑞典名宿只是时间的问题。加上总决赛的4场胜利,费德勒美网后的连胜纪录已经增加到16场,决赛中他将硬仗特松加和伯蒂奇之间的胜者。

  (stefan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