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四大天王 “低迷”有因

  

  伦敦,ATP年终总决赛好戏上演。昨晨首轮过后,我们却发现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现象——全部亮相的四大天王陷入诡异的“低迷”,小德、纳达尔和费德勒都是惊险取胜,主场作战的穆雷更是不敌费雷尔,令球迷大跌眼镜。事出何因?

  穆雷真是扶不起的阿斗?

  穆雷又抽风

  怎么看,穆雷的脸都是一副苦相。

  昨晨,“伟大的英国希望”习惯性地让人失望了。在对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的比赛中,穆雷以4∶6和5∶7失利——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输给费雷尔。

  输球了,好歹要有个交待。这不,穆雷赛后就指着自己的身体,说腹股沟的不适影响了他的移动,“如果不是总决赛,我早就退赛了。”

  但无法轻言退赛,作为本土选手,穆雷一直受着英国媒体近乎苛刻的监管——或许正是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下,他始终没有学会在大场面中爆发,而是“间歇性抽风”。

  相比之下,小德的结局还不算太糟。尽管伯蒂奇制造了太多的麻烦,但塞尔维亚人总算还是挺了过去,在决胜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小德化解一个赛点,最后抢七战胜了伯蒂奇。艰难取胜后,小德大发感叹,“很艰难,比我想象的更艰难。”

  伦敦有苦旅

  早些时候,费德勒和纳达尔同样也是在决胜盘苦战胜出——前几次总决赛,“TOP4”选手总能“秋风扫落叶”的境况不再。对此,小德有自己的理解,“这也再次证明,本届比赛真没有绝对热门。费雷尔、伯蒂奇,这些选手即使排名比我们低,但是打起比赛来也是十分接近。”还有身体因素,其实也是超一流选手陷入苦战的原因。作为年终最后一项顶级赛事,高手们当然不会怠慢,但奋战了一个赛季后,身心却很难抖擞。

  小德就对落败的穆雷表达了安慰,“我不知道安迪的身体状况如何,但的确是这样,有的时候,为了保持自己的排名,还是得拿自己的身体当赌注,一拼再拼。”

  费德勒的看法则更实际一些,他觉得伦敦这片室内球场的网速“非常非常慢,非常有利于特松加这种跑动犀利的选手”。正是这片慢速球场,也在客观条件上,拉近了两个层次球员间的水平差距。

  晶报记者 朱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