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古获最佳新秀比肩众名将 自信新赛季可以做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3:57  WTA中文官网

  闪光的2011赛季,卡梅利娅-贝古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200位之外提升到了现在的第40位,所以将2011年度最佳新秀的称号授予贝古毫无争议。鉴于贝古在各种场地条件上均有良好的表现,她在女子网坛开疆拓土或许仅仅只是时间问题。

  贝古以202位的世界排名开始了自己2011赛季的征程。此前她在ITF巡回赛收获了6个冠军头衔,但是她在WTA赛场一直没有太好的表现:仅有的两次露面战绩也是0胜2负——2009年布达佩斯站首轮负于皮尔,2010年华沙站输给了巴辛斯基。贝古的2011赛季开局非常顺利,她在哥伦比亚赢得了一项总奖金100,000美金的ITF巡回赛,随后的澳网和阿卡普尔科站她都杀到了资格赛的决赛。

  “我希望在2011年能够杀进世界前100,我知道这将会非常困难,但我找到了新的教练组,同时我也付出了很多训练,”21岁的贝古说道,“我在哥伦比亚赢得了一项很重要的锦标,我现在感觉很不错。”

  在马贝拉,贝古通过了资格赛的争夺第三次进入了WTA的正赛。她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晋级道路上还淘汰了库兹涅佐娃,在决赛中她以63 62的比分输给了阿扎伦卡。

  “这个星期我开局打得不是很好,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杀进决赛,但是随着比赛深入我打得越来越好,击败库兹涅佐娃简直就像做梦一样,我们两个的比赛打了三个半小时,每一次击球我都非常专注。”

  “与阿扎伦卡的比赛之前我非常紧张,因为我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我的世界排名也在100名之外,我只想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当时世界排名第六的阿扎伦卡对贝古送上了鼓励的话语。

  “她的网球水平非常不错,尤其是在红土场上,”阿扎伦卡说道,“她的发球也很棒,如果她能继续保持这种提升速度的话,她在网球场上的前景将会非常不错。”

  贝古的突破之旅仍在继续,七月的布达佩斯红土赛,她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了WTA决赛,她在半决赛击败了加里奎斯,后者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上胜场最多。随后贝古在决赛中以64 16 64的比分输给了文奇。

  “就像马贝拉的比赛一样,我在比赛中越打越好。这场决赛中我确实有过机会,决胜盘中我曾经4-2领先。但文奇非常有经验,她打得也非常出色。虽然我们在40度的高温下打了三个小时,但是我很享受今天的决赛。”

  随后的两周贝古发挥依旧出色,她在巴勒莫站进入1/4决赛(对文奇成功复仇,随后被加里奎斯淘汰)。在家乡布加勒斯特,她又赢得了一项总奖金100,000美金的ITF巡回赛。一个月之后,她在达拉斯的硬地场上杀到了半决赛。

  “相比与硬地,我更喜欢在红土上比赛,因为在罗马尼亚红土场的数量要多于硬地场,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在红土场上训练。但我觉得自己在硬地上发挥也不错,因为我是一名力量型球员。”

  “在达拉斯站我战胜了几个不错的球员,尤其是我在对阵杜尔科时发挥很棒。在去那里之前我有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所以我对达拉斯的比赛并没有太多的期待,不过我在那里的硬地场上打得都很不错。”

  贝古的赛季最后阶段并没有延续良好的发挥,她在美网首轮出局(负于文奇),随后她在首尔站和东京站都止步第二轮,她在北京站的比赛更是由于肩部受伤而退赛,而北京站也是她本赛季的最后一站。

  “我在马贝拉有过同样的症状。在那里伤病并没有太大影响,但是来到亚洲赛季之后,肩伤又重新出现了。我请进了理疗师但这并没能奏效,所有我只能选择退赛,随后我就直接回家并且三个星期没有参加训练。我接受了核磁共振的检查,肩伤并没有大碍,但是我需要放弃训练和比赛来好好休息。”

  “一周之前我开始恢复训练,现在已经完全没问题了。我有一个月的时间来准备马上到来的2012赛季,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贝古在11月份被评为2011赛季最佳新秀,包括威廉姆斯姐妹、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微博)、沃兹尼亚奇和科维托娃等球星都曾获此殊荣,科维托娃更是在收获最佳新秀之后的2011赛季大放异彩,她的世界排名也从34位提高到了现在的第2位。

  “对我而言这真是个天大的惊喜,很荣幸能够获此殊荣,许多伟大的球员都曾获得过最佳新秀的称号,能加入她们的行列真是我的荣幸。”

  贝古真的能够效仿科维托娃的成功吗?“如果我能保持身体健康,我相信自己的2012赛季会比2011年更加出色,”贝古说道,“但是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不会去考虑太多关于积分和排名的东西,我只想从各方面提高我的实力,我在休赛期的训练也非常刻苦,我现在真的很期待马上到来的新赛季。”

  “我还要感谢我的整个团队,感谢我的教练、我的父母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谢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贝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