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总决赛最有挑战性 自信小德所能自己亦能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9:52  ATP中文官网

  英国宠儿安迪﹒穆雷希望能在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有所作为,虽然他预期总决赛是今年争夺最激烈的赛事。

  “你必须从第一场比赛就打出高水平的网球,而且还得在场上时刻保持变化,”穆雷周六在O2体育馆内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打总决赛如此具有挑战性,你必须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在比赛中有良好的心态,全神贯注,斗志昂扬。”

  穆雷所在的A组还有世界第一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大卫•费雷尔——穆雷的首个总决赛对手,他们将在周一对战——还有托马斯•伯蒂奇。单循环小组赛将于本周进行。" 

  “小组赛也没有一场轻松的比赛,”穆雷说道,“费雷尔过去在硬地上打得很好。如果我发挥不好,将会非常艰难。伯蒂奇在巴黎也打得不错,而诺瓦克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有很多长分要争夺,艰苦的比赛要面对。”

  在2010年的总决赛上,穆雷与纳达尔苦战三盘,终以7比6(5)、3比6和7比6(6)败北,遗憾地止步半决赛。这对经历可以让24岁的苏格兰人从中学到很多。

  “去年我输掉了半决赛,不过我与纳达尔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穆雷回忆道,“在有些方面那次失利对我是一个帮助。或许正是我的失利帮助了我,因为它迫使我努力工作,不断完善。希望我能在今年的总决赛上打出高水平的网球。”

  " “我觉得如果我有能力战胜那些对手,那么无论是否在总决赛,我就能获胜。会有更多的动力来打好比赛,因为总决赛是巡回赛中最大的赛事之一,也是球员最想赢得的成就之一。”

  当穆雷被问到能否复制德约科维奇在2011赛季所取得的成就时,他觉得没有什么理由做不到。

  “你得有这个信念,”穆雷说道,“去年,当诺瓦克陷入失利和发球挣扎时,他尝试做出一些改变。人们总是问德约科维奇是否准备好去赢得下一个大满贯,他的能力是否足够去再夺大满贯。”

  “徳约科维奇证明了任何人都有足够的能力。只是在于你能否在恰当的时机发挥最高的水准,能否像他今年那样自信满满。没有人能在我们目前这个职业生涯阶段突飞猛进,再有质的提高了。比赛往往就是取决球员的信心因为水平就在那了,不会相差太大。”

  穆雷准备以南非航空2011ATP世界排名第三完成本赛季。他今年的战绩是56胜12负,赢得五项冠军。在休赛季,穆雷大约会于12月12日前往迈阿密进行训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