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肩伤已然康复 发球可达100%水准准备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7:5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焦科维奇顶着男子网坛世界第一的光环重回伦敦,准备在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这一赛季收尾战中放手一搏。虽然塞尔维亚人之前因肩伤中途退出巴黎大师赛,但他19日确认自己肩膀已经无恙。

  正如“瑞士天王”费德勒所言,今年的世界男子网坛就是“焦科维奇年”。这位24岁的高手在冲击温网冠军的过程中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首度称雄草场大满贯后又在美网的硬地赛场笑到最后。本赛季10个冠军头衔,69胜4负的傲人战绩看起来几乎有些不可思议。

  不过,这位新天王在美网之后却伤病不断,先是因伤没有在中网露面,后又在代表塞尔维亚队出战戴维斯杯赛时因背伤突发含泪退赛。11日,他又宣布因肩伤退出巴黎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

  有记者担心肩伤会阻碍焦科维奇在赛季收官战中的表现,但这位新天王并不这么认为。“这两三天来,我的发球几乎可以达到100%的水准。到目前为止,我的肩膀都感觉不错,”焦科维奇说。“我可以说,我的肩伤已经康复,我已为上场比拼做好准备。”

  在夺得温网冠军后重回伦敦,焦科维奇显然感觉不错。“我甚至想以会员的身份到温布尔登喝杯茶,感受一下温布尔登俱乐部在比赛时间之外的氛围。”

  焦科维奇还透露,捧得温网冠军奖杯后,他曾找场地工作人员试图要一小块草皮作为纪念,不过这个要求遭到拒绝。“但是我得到了决赛的球网,然后我把它放在家中一个很特别的地方。”

  虽然没能把温网赛场的草带回家,但焦科维奇已经尝过那里草的滋味。在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后,焦科维奇别出心裁地从场地上拔了点草吃起来。“味道好极了,感觉保存得非常好,”焦科维奇当时说。

  本次总决赛,焦科维奇的第一个对手和去年一样,还是捷克人贝尔迪赫。他的另外两个同组对手是英国头号默里以及西班牙人费雷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