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年终大戏“八俊”今晚开唱 费纳首次相聚小组赛

 

 

  今年更名年终总决赛,费德勒成夺冠大热

  年终座次已排定、年度风云人物已没悬念,看似四平八稳的男子网坛,其实暗流汹涌,而年终总决赛似乎是四巨头终极PK的舞台。今晚,首次更名为ATP年终总决赛的大戏将在伦敦拉开序幕,夺冠呼声最高的费德勒将首先亮相,对战法国小子特松加,同一小组的纳达尔则将和美国一哥费什强强对话。

  费纳首次相聚小组赛

  两位曾经的一哥,如今一个是“二爷”,一个沦落为“老四”,难怪费纳职业生涯首次相聚小组赛。

  在巴塞尔和巴黎,费德勒度过了完美的半个月,他不仅收获了两座冠军奖杯,还刷新了一系列纪录——职业生涯单打800场胜利、闯进所有ATP大师赛决赛、第二个同时征服法网和巴黎大师赛的球员、史上获得ATP大师赛冠军第二多的球员。这个赛季虽然没有大满贯头衔,但年过30的费德勒仍收了一个豹尾。

  费德勒透露,自己最渴望拿到的就是年终总决赛冠军:“我很希望在这拿到第六个冠军,年底前我获得了很多成功。这是继巴塞尔和巴黎夺冠后的又一项挑战。作为卫冕冠军,我希望我有机会发挥出色并强势结束本赛季。”

  相比之下,纳达尔自从在温网被德约科维奇击溃后,不仅从世界第一宝座跌下,信心也大跌,在上海大师赛也表现低迷。各路网球专家都认为,纳达尔恐怕小组出线都悬。

  德天王能否终极包揽

  如果德约科维奇身体状况很好的话,冠军归属恐怕没有悬念,本赛季豪取三座大满贯金杯,他的胜率也超过鼎盛时期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在本赛季树立了绝对统治力。不过,一整年的征战,多少让德天王身心疲惫,戴维斯杯后,他的身体状况就不太理想。在巴塞尔室内赛复出后,居

  然爆冷不敌日本天才锦织圭,这也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第一次输给非“四巨头”的选手。

  休整了两周后,不知道德天王的状态如何,前些天,光鲜亮丽地亮相伦敦电影首映式,德天王看起来信心满满。但究竟能否在年终实现大包大揽,捧走冠军,就要看他后天的亮相赛了。

  穆雷本土作战求超越

  年终表现好的,除了费德勒,还有穆雷。在美网结束后的亚洲赛季,穆雷包办了全部三站比赛的冠军,手感好得惊人。英国人一直被视作大满贯级别选手,但迟迟没有大满贯入手,包揽亚洲赛季冠军后,穆雷一直闭关苦练,也许伦敦就是他展现实力的地方。

  不过,某杂志征集了网坛名宿和几名专家的预测意见,认为穆雷也许能轻松跻身四强,最终晋级决赛,但穆雷也许会继续扮演“为他人做嫁衣”的悲情决赛,大部分专家认为,费德勒将捧走冠军。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