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什坦言为争夺入围曾失眠 全家放弃感恩节做后援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0:33  ATP中文官网

  马迪•费什周五承认过去的这一个月可以说是他有史以来职业生涯面临最大压力的时刻,当时他正为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而奋斗。

  “我不知道该期望什么,” 费什周五在爱法贝城O2体育馆接受参访时说道,“我知道排名第六、第七、第八的选手在年终最后几项赛事都有很好的涨分机会。在这个比赛期间,我是最有压力的一个 - 职业生涯面临过最大的压力,因为我不知道我们面前还有多少积分可以拿,而这些积分变化是否会影响我入围。”

  “这是一个伟大的历程,包括一切的一切。一路以来,甚至有时候整晚失眠。我总是起来查看ATP官网,了解是否有人在那天早上两点打了比赛并多赢了积分。

  世界第八被抽入B组,与拉菲尔•纳达尔、卫冕冠军罗杰•费德勒和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同组竞争。他坚称已经准备好周日对阵纳达尔的首场比赛。

  “我感到身体状态比七天前好,因此也激励我获胜,” 费什说道,“腹股沟伤势自从巴黎银行大师赛开始就好多了。我肯定宁愿打更多的比赛,不过,我正尽力多加练习,我并不自以为是。虽然,这里练习的情况有点不同于O2体育馆和女王杯赛场。”

  今年费什在总决赛的首次入围源自他立志要改变2009年底的窘境。当时他的南非航空ATP排名是第55,也正是那时候他意识到要实现自己的网球目标,就必须发奋图强。

  “2009年底是我开窍的时刻,当时我知道自己需要做出改变,” 费什说道,“如果我想要脱引而出,就必需做些酷的事情,一些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那时我也不算一个糟糕的球员,虽然有时我能打出一些好成绩,但是要花上好几个月才能等到下次的成功。有时候,可能我太过自满,没有打好或是没能保持好状态,总没有持续性。”

  费什的妻子和父母将在感恩节前来到伦敦全力支持他,他说,“就个人而言,我可以轻松地说我所要做的明智的选择的就是享受整个大赛过程,在我年轻的时候有时候我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29岁的费什本赛季战绩为43胜22负,获得包括卫冕亚特兰大冠军赛冠军(击败伊斯内尔)在内的六项ATP世界巡回赛冠军。他还分别进入了洛杉矶公开赛决赛(负于古尔比斯)和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罗杰斯杯决赛(负于德约科维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