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复仇小德并非我的目标 两个环节仍需改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0: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自从上海大师赛第三轮出局后,世界第二纳达尔就休战至今。对于即将打响的ATP年终总决赛,西班牙人表现得还是很有信心。他表示不会一直沉浸在对德约科维奇六连败的阴影中。

  今年纳达尔的奖金收入达到640万美元,不包括出场费和代言费。下个月他将带领西班牙队在主场再一次向戴维斯杯冠军发起冲击,对手是阿根廷队。如果将“是否感觉被遗忘了”这样的问题抛给已经来到伦敦的纳达尔,似乎有些荒唐。但是不可否认,今年纳达尔的风头远不如去年。这次的总决赛,四巨头中纳达尔算不上是夺冠热门。费德勒和穆雷(微博)在美网之后共有五个冠军头衔紧张。而德约科维奇虽然近期遭遇肩伤困扰,但依旧是本赛季表现最杰出的球员。

  到目前为止,纳达尔本赛季获得了三个冠军(法网、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是其自2004年来收获最少的。西班牙人已经有5个月没有冠军进账了。过去六个赛季,他平均每年能赢得3个大师赛冠军,但2011年只拿下了一个。

  纳达尔是否觉得自己是被遗忘的人呢?“或许你感觉如此,但是我没有。”马洛卡小子坦言,“在此前三项大满贯赛中,我都进入了决赛。这个赛季我表现不错。虽然我输掉了一些重要的比赛,但我也获得过胜利。我为这个赛季感到高兴,虽然并不完美,但很不错。我远离赛场一段时间,或许这也是人们关注其他球员的原因。”

  小德成为纳达尔本赛季最大的“梦魇”。今年之前,他对塞尔维亚人的战绩是16胜7负,并且在红土或者草地赛场保持11战全胜。只有在硬地场上,小德才有优势。去年美网以及总决赛的两次交手,笑到最后的均是纳达尔。然而今年情况急转直下,两人6次交锋(红土、硬地和草地),小德全部获胜。一年前,纳达尔的决赛战绩还是骄人的43胜12负,可过去11场决赛,他输了8场。

  纳达尔承认小德打出了“可能是我所见过的最高水准的网球”。但是当被问到是否和叔叔托尼就如何调整以击败小德进行过讨论时,纳达尔回答:“我不会每天训练都想着诺瓦克。我训练的时候考虑的是如何做才能让自己有所提高,成为更好的球员。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并且会保持下去。”

  “诺瓦克打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他的成绩是很难复制的。他的网球水准非常,非常高。他击败过我,他发挥比我更出色。这也是他本赛季能赢下几乎所有比赛的原因。我可以和托尼商量,可以和很多人沟通,但最终我需要做的还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只要我进步了,而他不可能整个生涯都保持这么高的水准,所以其他球员还有机会。(复仇)小德并非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变得更好,超过去年。过段时间我们就知道我的努力是否足够。”

  纳达尔还补充道:“我觉得今年我在一两个方面表现欠佳,需要改善。我能够打出高水准,但有时候在比赛中,我的表现会出现起伏,这在此前的赛季是很少见的。有时候我的发球表现也不够好。”

  失去世界第一的排名,对小德遭遇六连败,哪个更令纳达尔受伤呢?西班牙人选择了后者。“世界第二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希望面对任何对手,都能保持足够的竞争力,我希望在参加比赛时,做好获胜的准备,有获胜的把握。”

  对于伦敦总决赛,纳达尔承认室内硬地对于对手们或许更为有利。“罗杰在连胜,安迪在亚洲赛季表现很好,赢了三个冠军。巴黎面对伯蒂奇,很可惜他输掉了比赛,但是发挥仍不错。至于小德,他肯定非常自信。”

  在纳达尔看来,长达一个多月的休整期是非常重要的。戴维斯杯决赛后他就将投入到休赛期的训练之中。此前,他还抽空去了趟巴黎的迪斯尼乐园。“我和我的家人,所有的弟弟妹妹们一起去的。我们有20个人。早在一年半前,我就邀请他们去了,只不过一直没有抽出时间。感觉很好,我看到弟弟妹妹们玩得很开心,我也很高兴。”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