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赛费德勒两盘复仇伯蒂奇 九次参赛首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22:44  新浪体育微博
巴黎赛费德勒两盘复仇伯蒂奇九次参赛首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大师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较量。首场比赛由赛会三号种子费德勒迎战五号种子、05年的赛会冠军伯蒂奇,结果全场发挥出色的瑞士球王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而自己则是三次完成破发,尤其是赛末的致命破发让他以6-4/6-3完胜对手,为辛辛那提的失利成功复仇,九次参加巴黎大师赛以来首次打进决赛,将和特松加与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巴黎大师赛对两人都是一项很特殊的大师赛,费德勒此前在这里还从来没有进入过决赛,而伯蒂奇唯一的一项大师赛冠军正是来自巴黎室内大师赛。瑞士人在上一轮战胜摩纳哥之后取得了职业生涯第800场单打胜利,而捷克悍将则是耗时3小时13分钟三盘逆转穆雷(微博)挺进半决赛。在此前的13次交手中,费德勒九胜四负领先,不过在过去的四次交手中伯蒂奇取得了三次胜利,而在今年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中,捷克人的辛辛那提八强战中击败对手,并且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但是刚刚在巴塞尔赢得冠军的费德勒表示希望能在巴黎有所作为。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伯蒂奇进入状态较慢,一记双误送出破发点,不过他随即利用发球直得化解危机,但费德勒在随后凭借正拍对角攻击再度逼出破发点,之后捷克人的回球出界率先交出发球局,随后发球的瑞士人送出love game 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第三局伯蒂奇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先后浪费了四个局点后被逼出破发点,但是费德勒也没有能够兑现,经过一番纠缠之后,伯蒂奇以一记Ace球成功保住首个发球局,不过瑞士球王在第四局顺利保发后还是以3-1领先。接下来的四局比赛双方都在发球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各自保发后费德勒以5-3领先。第九局伯蒂奇顶住压力经过平分考验后顺利保发,而来到发球胜盘局的费德勒尽管发出双误浪费第一个盘点,但还是成功把握住第二次机会6-4先下一城。首盘比赛两人的非受迫失误都是8个,不过制胜分瑞士人以20-8领先。

  第二盘比赛开局伯蒂奇的后退高压失误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随后底线回球挂网再次遭遇破发,费德勒在随后直落四球保发后2-0领先。接下来的四局比赛场上形势趋于平静,双方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掌控着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各自保发后瑞士人以4-2领先。关键的第七局伯蒂奇全场的第五个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不过费德勒的回球出界浪费良机,随后捷克人以发球连下两分后保发追至3-4。第八局保发的费德勒在盘末第九局再次向对手施压,伯蒂奇没能顶住压力,结果连丢四分,取得致命破发的费德勒最终以6-3锁定胜局,九次参加巴黎大师赛以来首次闯进决赛。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巴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