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进场时就知能获胜 800胜意味着800根白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1: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在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因伤退赛、二号种子穆雷(微博)输给伯蒂奇后,费德勒便成为本届巴黎大师赛排位最高的种子选手。状态平平的瑞士快车在击出35个非受迫性失误后,最终以6-3/7-5击败现世界排名第34位的摩纳哥晋级半决赛。赛后他承认自己状态并不算佳,加上对手发球旋转和场地慢的因素,导致今天赢得有些艰难。不过,费德勒还是很高兴能在2011年11月1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赢下职业生涯第800场胜利。

  尽管很早即被破发,但费德勒还是掌控住了全场比赛,之后摩纳哥也无力给瑞士天王造成威胁,后者全场比赛也仅打出8个制胜分。事实上摩纳哥在第二盘5-4领先时曾有机会扳回一盘,但是16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却顶住压力,最终以一记ace艰难保下第十局。

  费德勒曾在今年美网第四轮以6-1/6-2/6-0横扫摩纳哥,但是他也承认,这一次击败他更加艰难。“今天我打得有点挣扎,我打得不如纽约那场好。当时我的发球很好。但是这一次却难很多,尤其是要适应摩纳哥的发球,他的上旋很厉害。”费德勒还表示,“今天我想场地也很慢,所以我不得不调整自己的比赛。”

  接下来费德勒将和捷克名将伯蒂奇争夺决赛席位。瑞士人显然也对这场半决赛做足了功课。“我很欣赏伯蒂奇和穆雷的这场比赛,我认为他们的发挥比我今天要好多了。”

  不光费德勒状态如何、发挥如何,这场胜利是这位30岁的老将自夺得大满贯16冠和68个ATP单打冠军头衔后,职业生涯的又一里程碑--生涯第800场胜利,成为史上继康纳斯、伦德尔、维拉斯、麦肯罗、阿加西和埃德博格后第七位胜场数突破800场的球员。费德勒本人也留意到了这个惊艳的数据,他开玩笑称自己13年职业生涯是要付出代价的,“800场胜利意味着800根白头发!我爱网球,当走进场时我也知道这将是我第800场胜利。 不过能在11年11月11日取得这一成就很不错。但是我知道还有很多选手参加比赛的场次比我还多,所以今天只是又一场胜利。无论如何,这是一场很特别的胜利,因为800场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伯蒂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