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800胜俱乐部静候费天王 小德退赛全心备战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3:54  新京报微博
费天王费天王

  本报讯 30岁的费德勒即将迎来职业生涯又一个重要节点。昨天在巴黎大师赛2比0战胜加斯奎特后,费德勒职业生涯胜场数已达799场,距离“800胜俱乐部”只差一场。8强赛中,费德勒将对阵阿根廷人摩纳哥。

  本赛季罗马大师赛,加斯奎特曾爆冷战胜过费德勒,两人都具有当今网坛难得的漂亮反手。此次在加斯奎特家门口,费德勒并未给对手留任何机会,首盘开局就取得破发,并以6比2先胜1盘。第2盘中,费德勒再以6比4锁定胜局,也将两人之间的交手战绩改写为9胜2负。

  刚刚在家乡夺冠的费德勒已取得7连胜,这场胜利也让他职业生涯总胜场数达到了799场,离“800胜俱乐部”仅一步之遥。在费德勒之前,“800胜俱乐部”中仅有7人。

  此外,在昨晚的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宣布因伤退赛,退出了今晚与特松加的8强赛。巴黎大师赛前,受肩伤困扰的小德便处在“退赛漩涡”中。此前曾有传言称小德为免扣160万美元出勤奖,会带伤打一场比赛后退赛。小德最终连胜两场,直至8强赛前宣布退赛,全心准备伦敦总决赛。

  (孙海光)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