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天空是科维托娃的极限 沃兹澳网后恐让出后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2: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随着巴厘岛总决赛的落幕,WTA将迎来大约两个月的休赛期,随后2012赛季又将拉开大幕。下面是5个话题值得讨论:

  1、是否会出现埃弗特、格拉芙或者纳芙拉蒂诺娃那样可靠、发挥稳定且全身心投入的冠军级别选手?

  这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因为在过去几年里,小威廉姆斯在重大比赛中总能展现出统治力,但在其他小型赛事中,她更像是走过场,并不真正投入。如果小威对于冠军不再是予取予求(面对现实吧,她已经30岁了,身体也有点发胖),她的竞争对手以及新一波年轻球员就有了出头的机会。

  2、科维托娃能承受住外界的厚望吗?

  今年是科维托娃的爆发年,21岁的她,世界排名从年初的第34位蹿升到第2位。她还赢得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温网),并且保持室内硬地不败(21胜0负)。最后,科维托娃还带领捷克队在客场击败了俄罗斯队,赢得了该国独立以来的首个联合会杯冠军头衔。

  我欣赏科维托娃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侵略性。我更喜欢她在陷入逆境后的自我救赎。这位年轻的女士正变得越来越耐心,她具备了成为伟大球员的潜力。我希望她表现得不再那么害羞、腼腆,在公众面前也不要过分谦卑。她有望接班前辈纳芙拉蒂诺娃,只有天空才是她的极限。

  3、小威还能赢得更多大满贯吗?

  在我看来,她还有竞争力。但是除非她真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参加足够多的赛事,否则要赢大满贯恐怕会很难。年龄加上现在的她越来越容易受到伤病侵袭,就仿佛一根两头都在燃烧的蜡烛。

  4、沃兹尼亚奇保住世界第一的几率是多少?

  几乎不可能。虽然沃兹尼亚奇现在只有21岁,还有足够的时间和进步的空间,但是她在2010年登顶世界第一所赢得的大多数机会都在2011年年底消失了。丹麦人之所以能连续两年成为年终世界第一,还是运气眷顾,竞争对手不够给力。我认为等到澳网结束后,她就将让出后座。

  5、下一个赢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头衔的球员会是谁?

  我非常看好帕芙柳琴科娃,相比技术过于单一的阿扎伦卡,她更为有天赋。帕芙柳琴科娃刚满20岁,还带着婴儿肥,技术不够成熟。但是她天赋出众(力量、发球强势、手感好),其上升空间超过其他任何女选手。

  不过当今WTA的主题不在于赢得一个或者两个大满贯,关键是在实现生涯重大突破后,如何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位置。一两个选手统治女子网坛的局面恐怕难以再现,不过在费纳出现之前,外界也是如此判定男子网坛的。但相比此前的威廉姆斯时代,2012年或许更容易出现群芳争艳的局面。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