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直言第三和第四没区别 理解纳达尔笑言不从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6: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周五中午在巴塞尔货运总站正式冠名瑞士国立火车头,火车头上印有费德勒的名字和形象,该辆火车头每行驶一公里,瑞士政府都将捐资给罗杰·费德勒基金,所捐款项将用于提高非洲大陆的早期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质量。在接受一家德国媒体的采访中,费德勒也谈到了对于现在世界第四身份的解读,他称第三和第四并没有太大区别,并且坦言纳达尔需要时间来解决连续六次输给德约科维奇所带来的影响,而在说到从政的问题时他笑言短时间不会选择从政。

  现在费德勒正在备战下周将要开打的巴塞尔室内赛,这是他的家乡举行的一项500积分的ATP巡回赛,包括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内的众多好手都将参赛,阵容可谓是星光熠熠。在今年美网的半决赛中,费德勒在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连续第二年浪费赛点遭到了逆转,这也宣告在2011赛季瑞士人在大满贯的比赛中颗粒无收。“比赛结束的头两天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是不是应该尝试不同的策略?而这不同的策略到底应该是什么呢?我是不是可以在第五盘做的更好?我和我的团队讨论了这些问题。之后我们选择去打戴维斯杯,然后转换到草地球场,参加新闻发布会、开幕仪式,然后打比赛,之后我可以给自己放松一下了。”

  在戴维斯杯和澳大利亚的保组赛中,费德勒帮助球队最终战胜对手跻身世界组,那么这场胜利对瑞士人来说是不是可以安抚他在美网的失意呢?“无论如何你已经选择在输掉了那么一场关键的比赛之后,出战戴维斯杯的比赛,你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如果长时间没有连续六周参加比赛,那一定会非常困难。戴维斯杯结束之后我给自己放了两个星期的假。假期中我和米尔卡还打了两次网球,而且在比赛旅行中有两个双胞胎女儿在身边我感到很知足了。之后我们回到了迪拜,在那开始进行体能训练和有球训练。”

  在今年的亚洲赛季,穆雷横扫曼谷、东京、上海三座冠军,同时拿到了1750个积分,而缺席亚洲赛季的费德勒也因此在排名上被英国人超越,从而来到了世界第四的位置,这对瑞士人来说会是一个打击吗?“不,不,我并没有受此影响,如果我当时觉得排名对我来说是一个压力的话,我就会选择出战亚洲赛季,并且试着能够有所斩获,对我来说,世界第三和第四没有什么区别。理论上说如果我能够在那场半决赛中战胜德约科维奇也许能在现在保住我第三的位置,但是现在要和雷比较排名岂不是让自己很郁闷?我不会那么去想,我现在希望的就是能够远离伤病,并且做出正确的决定。”

  在今年德约科维奇已经六次战胜了纳达尔,包括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和罗马四站大师赛决赛以及温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比赛的决赛,现在的西班牙人明显在心里上受到了影响。费德勒在谈到这个问题坦言,“拉法现在所处的环境有所不同,连续六次输球的确有些太多了,但是拉法在以前也战胜过德约科维奇很多次。像我在职业生涯的早期,经常连续输给过同一个对手,而对于拉法来说,他在之前很少连续两次输给过同一个对手两次,因此现在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经历,也是一个新的考验,他的确需要时间来处理这样的问题。”

  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并不是候选人的费德勒在瑞士当地联邦选举中得到了132张选票,而正在成都参加ATP冠军赛的萨芬自曝将会参与国会议员选举,走上从政的道路。谈到这一话题时,费德勒笑了起来。“瑞士并不同于俄罗斯,老实说当我听到那个投票结果的时候我自己都笑了,我甚至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或许下一次我会鼓励更多的选民来投票支持我。”

  (Johnny)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