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2011,“娜样”大喜大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这或许是李娜2011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也绝对是最惨痛的一场。没有一次保发,仅坚持66分钟,中国一姐就以1比6和0比6的悬殊比分惨遭对手血洗。

  昨晚,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展开最后一轮争夺。在一场非此即彼的生死战中,李娜遭遇克星斯托瑟。最终,她带着对对手6场皆败的苦涩,带着一胜两负的总决赛战绩和20万美元奖金,惨淡告别伊斯坦布尔。澳洲人斯托瑟则携手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从白组出线。

  过于惨淡的比分让比赛复盘时乏善可陈。唯一能记得的,就是李娜在连续反拍挂网时的无奈以及挑战鹰眼失败后的气急败坏。而场下,姜山的满脸沉重与斯托瑟团队的喜上眉梢表明,李娜的失败只是时间问题,只不过“吞蛋”的结果过于沉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李娜送出32次主动失误,这个数字是她制胜分的8倍。

  败给斯托瑟,这不是李娜的第一次,但绝对是最惨的一次。与其说输给了对手,不如说李娜败给了手感生疏、心态急躁、情绪低落的自己。

  在今年美网冠军面前,同为新科大满贯得主的李娜完全不见法网时的风采。1比6和0比6,本赛季下半年输到“找不着北”的李娜,用最惨痛的一场失利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次年终总决赛之旅。上一回输得这么惨,是在2009年中网,面对德门蒂耶娃,她只拿到了2局。

  今年不同,李娜在6月给了国人一次最酣畅的云端体验,却也在接近年终时给了大家最郁闷的结局。

  最炽烈的赞美和最苛刻的指责往往会加诸同一人,也许,那些半年前还激情喊出李娜冲击世界第一的声音,现在就能说出请她立即退役。对于李娜而言,她只需记得,始终不要放弃,无论周围是赞美抑或苛责。

  而对更多球迷来说,真性情的李娜总让人吃惊。在享受一个大喜大悲的2011赛季后,请大家期许她一个安稳上扬的2012。

  本报记者王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