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斯托瑟6连败总决赛出局 李娜吞蛋为2011赛季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2:5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中国金花昨天在WTA总决赛止步,李娜面临小组赛最后的生死战完全没有打出状态,1比6、0比6完败给老对手斯托瑟。李娜对阵澳洲猛女,遭遇尴尬的6连败,只能看着新科美网冠军从小组出线。

  李娜的状态并不好。在首战击败有伤的莎拉波娃后,次战以两个2比6完败给白俄罗斯新锐阿扎伦卡。小组赛最后一战,娜姐不得不和老对手斯托瑟死磕——只有取胜才能从小组出线。在之前交锋中,李娜连续5战不敌斯托瑟,甚至仅仅拿到了1盘胜利。澳洲猛女成了李娜的克星。

  比赛开始后,李娜遭遇强力阻击,首盘开局很快就连丢发球局,0比4落后。过多的主动失误让一向球风犀利的李娜变得有些保守,无力挽回劣势,首盘1比6告负。第二盘,李娜试图加强进攻。不过,澳大利亚人的状态也在提升,更强有力的底线、更出色的进攻,让李娜毫无办法。加上过多的主动失误,李娜在第二盘很快就连丢6局,尴尬地吞下鸭蛋。

  对阵斯托瑟6连败,而且遭遇1比6、0比6的惨败,李娜赛后匆匆和斯托瑟、主裁判握手,迅速离开球场,留给现场球迷落寞的背影。小组赛一胜两负无缘出线,李娜就此结束了2011赛季的最后一战。从法网辉煌登顶,到美网、中网连续首轮出局,李娜起伏的赛季也就此收官。

  >>场外

  李娜反对“高分贝禁令”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对于WTA是否应该限制球员在场上喊叫的问题,完败给阿扎伦卡后的李娜站在了对手一边,她强调自己输球并不是因为对手的喊叫,不应该出台所谓的禁令。

  WTA赛场不乏“高分贝女王”。之前沃兹尼亚奇也表达了意见,认为这有干扰对手比赛的嫌疑。李娜小组第二个对手阿扎伦卡就是个“高分贝女王”。赛后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中国金花。不过,李娜完全站到了阿扎伦卡一边,“这没有关系,我并不是第一次和她比赛,很清楚她在场上的情况,这些喊声对我并没有太多影响”。

  李娜表示,球员在场上喊叫,只是一种习惯,不应该出台所谓的禁止性规定。“就像人在睡觉时会打鼾一样,有人会这样,有人却不会。你不能对那些打鼾的人说‘嘿,你不能这么做’。”李娜说,“而且我也觉得没必要去做什么改变,对我来说并没有影响,我专注于自己的比赛。”

  >>战报

  世界第一

  小组没出线

  本报讯 虽然举起了年终第一的奖杯,但在总决赛赛场上,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却没能再进一步。昨天凌晨的第二轮角逐结束,沃兹小组赛一胜二负,提前宣告无缘小组出线。

  前天,WTA刚为沃兹尼亚奇颁发了年终第一的奖杯。昨天迎战同为90后的科维托娃,世界第一完全被动,2比6、4比6遭到横扫。赛后沃兹难掩失落,坦言身体没有处在最佳状态,“我的身体状态并不好,很难有正常的发挥”。首盘告负后,医生还给沃兹尼亚奇进行了血压测量,并给出了警告。

  不过,丹麦姑娘还是很满意自己整个赛季的发挥,对于外界质疑她下半年表现逊色的问题也给予反驳,她认为美网闯进半决赛、中网8强都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记者毛烜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