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惨遭“克星”斯托瑟横扫 无缘WTA总决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2:2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伊斯坦布尔10月28日电 2011年WTA年中总决赛28日在土耳其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日的较量,在一场关乎出线权的生死对决中,中国“一姐”李娜(微博)惨遭新科美网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横扫,两盘比赛仅胜一局,错失了进军半决赛的机会,也遗憾地结束了本赛季的征战。

  在此前的比赛中,斯托瑟输给了夺冠热门、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莎拉波娃负于李娜后宣布退赛,所以斯托瑟与李娜今日的遭遇战,就成为她们争夺四强席位的生死战。

  两人历史上5次交手,李娜无一胜绩,斯托瑟堪称“娜姐”“克星”,在打法上完全占据优势。

  首盘,斯托瑟气势十足,轰出两记Ace球后强势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反观李娜开场后却显得过于紧张和急躁,全然找不到状态,接连送出15个失误,却只得到一个制胜分,很快以1比6告负。

  第二盘,李娜依然手感全无,尽管在第三局的拉锯战中顽强地化解了两个破发点,还是无法阻挡越战越勇的斯托瑟,后者最终以强力发球致使李娜回球下网锁定胜局。

  至此,李娜连续第6次输给了斯托瑟,也是输得最惨的一次,全场比赛无一保发。手感生疏、心态急躁、情绪低沉,中国女网领军人物依然未能走出低谷。同样是今年的新科大满贯冠军,1比6、0比6的比分让李娜遭遇本赛季最为惨痛的一次失利。

  轻取李娜后,美网新科冠军斯托瑟时隔一年再度跻身WTA总决赛四强。这位澳大利亚猛女表示,本年度已经实现了在大满贯赛场的突破,希望在总决赛上也能够有所突破,“之前我只是凭借着双打拿到过总决赛的冠军,现在我想在单打上也有所作为。”(完)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体育频道分享到:更多...

  相关新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