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一胜两负无缘半决赛 盛赞对手坦言生病是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27日体育专电 尽管成功蝉联女子单打年终世界排名榜首,但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27日对阵捷克选手科维托娃的比赛中以4:6、2:6告负。根据赛制按照小分计算,在小组赛中一胜两负的她已经无缘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

  21岁的沃兹尼亚奇占据积分榜首位长达64周,但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科维托娃却显得底气不足,头个发球局就遭对手破发。之后的比赛沃兹尼亚奇始终处于劣势,科维托娃凭借犀利的发球以6:4拿下第一盘。捷克姑娘首盘共轰出5记Ace球,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90%。

  先丢一盘让沃兹尼亚奇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第二盘一上来再度被对手破发,之后连丢3局。面对0:4的不利局面,丹麦“甜心”信心全无,稍作抵抗便以2:6败下阵来,两连胜的科维托娃也得以提前晋级半决赛。

  今年的近80场比赛使得沃兹尼亚奇精疲力竭,也导致了她这次表现平平。沃兹尼亚奇赛后表示未能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的半决赛很遗憾,她说:“身体疲劳很不幸,与顶级选手对决时生病,实在不是时候。科维托娃打得非常出色,她赢球理所当然。”

  在红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中网冠军拉德万斯卡以1:6、6:2、7:5逆转兹沃娜列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