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赢球摔拍庆祝 称与莎娃无恩仇要好好享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0:48  河北青年报

  两月郁闷一“摔”而光

  在今年跻身WTA年终总决赛的8人当中,李娜(微博)是最被外界看低的。从年终总决赛前的备战情况看,李娜确实没有惊艳之处,最近的中网又是首轮出局,因此很难奢望她能在排名世界前八之间的巅峰对决中摆脱低迷。但李娜就是这样,越是不被看好时反而越要爆发。与莎娃的首盘较量李娜就遭遇了抢七,并一度以0比4落后,但之后李娜竟然神奇地连得7分,从而以7比4惊险逆转。输掉抢七的莎娃再犯不擅长逆风球的老毛病,李娜则已是势不可挡,第二盘她又以6比4取胜,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横扫了这位俄罗斯美女。这是李娜最近两个月来第一次品尝胜利的滋味,获胜的那一刻,李娜一声怒吼,紧接着把手里的球拍狠狠地摔了出去,两个多月的郁闷一“摔”而光。

进总决赛就要享受

“其实不能说赢了一场比赛就能怎么怎么样,只能说今天很高兴能够在这么久没有赢球以后,还可以击败世界第二。”尽管赛后李娜称在总决赛上赢一场球算不得什么,但是终于让人见到了她久违的笑容。

算上这场球,李娜已经取得了对莎娃的4连胜,在这之前,她曾经在与莎娃的对局中有过5连败。鉴于年初莎娃撬走了陪伴李娜多年的教练托马斯,让两人之间多了一层恩仇。

最近一段时间李娜保持了对莎娃的高胜率,是否因为跟“师妹”打比赛时特别来劲儿,或者自己能够针对“老托”(李娜送给托马斯的昵称)的特点提前做好准备,李娜称这事儿要保密,不然以后再遇莎娃就不灵了。

真正让李娜找回自我的还是丈夫姜山,李娜赛后透露,姜山赛前劝自己放松些,“很多球员的梦想就是进总决赛,现在你已经进来了,还有那么多顾虑干吗,好好享受比赛就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