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尼亚齐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成为第八位蝉联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万一)WTA27日公布了2011年女子单打年终世界排名,21岁的丹麦选手沃兹尼亚齐排名第一,她也是WTA历史上第八位蝉联年终世界第一的选手。

  WTA的消息称,尽管年终总决赛仍在进行中,但丝毫不影响沃兹尼亚齐以蝉联的方式继续占据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结束今年的整个赛季。自去年10月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冠并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后,沃兹尼亚齐除了今年2月的一周被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短暂取代之外,其世界第一的地位一直没有被撼动。

  据悉,蝉联世界第一后,沃兹尼亚齐将是继纳芙拉蒂诺娃、格拉芙、海宁、辛吉斯等名将之后,第八位实现蝉联的选手,同时也成为WTA自1975年正式引入排名系统以来,第十位在年终保持住世界第一位置的球员,也是第一位成功保持世界第一位置的丹麦球员。

  “能够在年终保持住世界第一的位置,我感到太棒了,只有很少的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而能够连续两年达到这个目标,对我来说非常特别;我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就已经实现了这些成就,对我来说是梦想成真,”沃兹尼亚齐在接受WTA官方采访时这样表述。

  据悉,在沃兹尼亚齐的职业生涯中,已夺得18个WTA巡回赛女子单打冠军,今年是她第三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