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抱怨“噪音”太大:有些选手故意在比赛中尖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2:35  天天新报

    现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昨天在WTA年终总决赛中,逆转对手拉德万斯卡取得开门红。她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但赛后却狠狠地抱怨了“噪音”的问题,她认为有些选手是故意在比赛中叫得很刺耳,“这样对球员甚至球迷的影响都很大。”

  今年的年终总决赛首次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举办的赛场此前是篮球场,所以很多球员抱怨对场地类型不熟悉,沃兹说:“是的,这里的场地有些不同,球速比较慢,弹跳又不高,会感到有些粘,有些地方还不平整。不过我还蛮喜欢这片球场,我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沃兹尼亚奇还发起了一项反对女子网球比赛中大声喊叫的运动,她声称有些选手是故意在比赛中尖叫的,这对其他选手不公平。“我认为有些球员是故意这么做的。”沃兹尼亚奇说,“她们训练的时候并不这样,但比赛的时候却大声喊叫。如果她们训练时和比赛时都尖叫,这我可以理解,这是不同的,但我认为官方完全有能力制止。如果你的喊叫很大声,你的对手不能听到你是怎么击球的。因为叫声真得很大,你会以为球速很快,但它会突然下落,特别是在关键时刻,也许这样的叫声也可以帮助她们减压。”

  而本次参加总决赛的姑娘里,就有两个以叫声出名的,一个是阿扎伦卡,另外一个就是莎拉波娃(微博)。莎拉波娃的尖叫声已经超过了100分贝,而阿扎伦卡冗长的哀嚎声也同样让对手分心。尽管如此,她们仍然坚称她们不能自控,这是她们比赛的一部分。沃兹尼亚奇认为过度的尖叫对网球这项运动是一种破坏。“我认为尖叫肯定会令人不安,特别是对球迷来说。”她说,“很多人跟我说这样真的不好,我们总是把音量关小,这并不是你想听到的。”

  WTA首席执行官奥雷斯特谈起这个问题时说:“男子球员也会喊叫,不是只有女子网坛才这样,但女性DNA以不同怪的方式传达。但我非常关注球迷,我也注意到球迷对此的意见有所增加,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引起重视,我认为如果我们打算做出改变,需要从青少年球员抓起。”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日举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分贝超高的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以1比6、5比7不敌排名第六的美网冠军斯托瑟,这使得莎拉波娃7年后再度加冕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的梦想遭遇重创。

  这是莎拉波娃第五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她曾在2004年获得过一次WTA年终总决赛冠军,时年17岁。

  在东京站比赛中脚踝受伤的莎拉波娃近四周来首次出战。慢热的莎拉波娃最终不敌斯托瑟,终止了此前九战连胜斯托瑟的纪录。这也意味着莎拉波娃若想晋级半决赛,必须战胜同组的李娜(微博)和阿扎伦卡。

记者 张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WT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