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不能说赢一场就能怎样 自解神奇7-0攻击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7: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个半星期前的中网,在首战黯然惨败之后,李娜(微博)曾令人惊讶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直说缺失自信心的自己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去打球。“在场上我的信心不足,打每一分对我来说都很困难。我让姜山进来进行指导,虽然他说的每一句都对,但是我却做不到!”听到她这样的自责,我们心中不免嘀咕,这样的李娜该如何去打年终总决赛呢?

  场景换到伊斯坦布尔,给人带着太多疑问登场的金花一姐迎来历史性的首场总决赛小组赛,当她在首盘抢7局0-4落后,却沉着镇静的重拾法网夺冠一役时的绝佳水准,打出7-0的攻击波上演大翻盘,痛击同组的大种子莎拉波娃(微博)时,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不禁让人为她叫好,“会打球的李娜回来了,更重要的是懂得怎么赢球的李娜回来了。”

  “其实不能说赢了一场比赛就能怎么怎么样,只能说今天很高兴能够在这么久没有赢球以后,还可以击败世界第二。”虽说嘴上谦虚谨慎,但是站在她的面前,你可以真实的感受到拿下这场胜利后的李娜十足愉悦的心情,而这显然与我在美网以及中网采访她时是完全大相径庭的,那个时候她仍然头顶着高高在上的大满贯冠军的光环,却接连在第一轮就被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阻击出局,赛后坐在新闻大厅接受采访她的情绪是明显低落的,眼中满是愤怒的自责。但是今晚,许久未见的笑容重新浮现在了李娜的脸上,可以看得出她已经把自己从压力的牢笼中释放了出来。

  “今天上场之前,姜山跟我说的是尽量让自己去放松,”说到首次登场前紧不紧张,娜姐透露是老公的安抚让自己找到了力量,“他让我不要去想太多输啊赢啊什么的,他说‘你只要在场上就去享受就行了’,因为毕竟这已经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比赛,而且总决赛也是说明你一整年的成绩得到了认可,才会有这个机会和资格可以来打比赛。本身对我来说能够进这个比赛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了,所以就不要再给自己压力,好好享受就可以了。”不过,最后整体发挥下来,娜姐还是对自己仍然不够稳定的发球表现非常不满意,反倒是在接发球方面她给莎娃制造了不少麻烦,尤其是在许多大分上直接接发打出漂亮的制胜分显得尤其涨士气。“我感觉今天的接发球比自己发球局的表现要好一些,”她表示,“其实昨天她跟斯托瑟的比赛我有在看,不知道她现在发球是太过求稳还是怎么样,似乎变得没有原来的速度快,都是以安全为主,所以相对来说可能今天就不会像原来一样感觉老被她的一发给牵制住。”

  有趣的是,作为今天整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李娜在首盘抢7局中所打的那记7-0攻击波无疑令人印象深刻,令人不禁回想起了她在法网决赛的第二盘,同样是在抢7局中以7-0完封斯齐亚沃尼时的神奇表现。说到究竟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她笑言运气可能要占一部分因素,然后就是自己在落后时从未放弃的争胜决心起到了打垮莎拉波娃士气的功效。“其实那个时候也没有想那么多,4-0她领先,然后我跟自己讲‘没关系,加油加油’,当时也没想自己一定要怎么怎么样,只是打着打着,比分慢慢就追回来了,回来觉得哎呀,5-4,怎么领先了,然后心想机会来了。”

  按照赛程,李娜将会在北京时间今晚22时迎来小组第二战,对手是同为首场比赛获胜的阿扎伦卡,如若金花一姐再接再砺打败对手,那么挺进半决赛的前景就将会变得非常光明,但如若最后是近来状态甚佳的后者胜出,那么李娜还需要在最末一场与有着“克星”之称的斯托瑟上演大逃杀之战,从而争夺本小组第二的身份确保出线资格。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