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总决赛三日:李娜迎关键一役 红组演90后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5: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将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比赛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7点、北京时间晚上22点正式开打。在次日比赛中战胜莎拉波娃(微博)的李娜(微博)将率先登场,迎战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由于莎娃已经宣布将退出剩下的一场小组赛,那么李娜只有战胜阿扎伦卡才能在出线形势中占据主动。接下来是两场红组的小组赛,分别是沃兹尼亚奇vs科维托娃,兹沃娜列娃vsA-拉德万斯卡。

  第一场 白组 李娜[5] vs 阿扎伦卡[4]  历史交锋 4-1

  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金花李娜在经过一波三折的较量后直落两盘打败了莎拉波娃,尤其是首盘抢七中从0-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7分逆转让人印象深刻。这是首次参加总决赛的李娜取得的总决赛首胜,也是对莎娃的四连胜,同时这也是自纽黑文半决赛输球以来两个多月取得的首场比赛胜利,可以说这场比赛来得太及时了,给低谷中的李娜带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也难怪娜姐在拿下比赛的那一刻振臂挥舞,心中所有的苦闷在那一刻得到了宣泄。

  同样出战首场比赛的阿扎伦卡也收获了一场胜利,而她的过程要比李娜来得轻松。在经过1小时18分钟的较量后,白俄罗斯少女就以两个6-2横扫了新科美网冠军斯托瑟,取得了对对手的五连胜。而在这场比赛中,刚刚在卢森堡夺冠的阿扎伦卡延续了此前的良好手感,在有效限制住对手发挥的同时也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失误,可以说目前的白俄罗斯姑娘在状态和信心方面都处于一个较高的位置。

  两人此前有过五次交手,李娜以四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阿扎伦卡只取得了两人之间第三次交手的胜利,而在今年澳网第四轮和法网八强战中都是中国金花笑到了最后。在硬地赛场上李娜也是以三胜一负领先。尽管现在的白俄罗斯人状态甚佳,不过战胜莎娃取得久违胜利的李娜也可以暂时放下心中的包袱全力去迎战对手。当然在莎娃退出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后,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两人来说就显得尤为关键。如果李娜要想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那么她就必须要全力争取和阿扎伦卡这场比赛的胜利,否则就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力拼斯托瑟争胜,考虑到交战记录方面澳洲猛女保持全胜,那样的话对李娜来说难言轻松,因此这场比赛异常关键。

  第二场 红组 沃兹尼亚奇[1] vs 科维托娃[3]  历史交锋 3-1

  在首场经历了和A-拉德万斯卡的三盘大战之后,沃兹尼亚奇在次日和兹沃娜列娃又是苦战三盘,所不同的是这次她没能实现逆转。不过对于丹麦姑娘来说,比赛失利之外她也有所收获,由于莎拉波娃退出了比赛,因此沃兹尼亚奇也得以连续第二年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当然如果能在这第三场小组赛中取胜的话显然也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首次参加总决赛的科维托娃在揭幕战面对兹沃娜列娃的比赛中发挥良好,尽管她在赛后坦言赛前和比赛中都感到异常紧张,不过捷克姑娘还是像温网决赛中那样保持了镇定,凭借增加上网次数的策略收到了效果,最终遏制了对手的反扑,取得了首场总决赛的胜利。

  两人此前有过四次交手,沃兹尼亚奇三胜一负领先,对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去年中网的第三轮比赛,当时丹麦甜心直落两盘打败对手之后成为WTA历史上第20位登上世界第一的选手。时隔一年,如今的捷克姑娘已经是大满贯冠军奖杯在手,并且近来状态颇佳,尤其是首场和兹沃娜列娃的比赛进攻打得相当漂亮,而沃兹尼亚奇则是连续两场比赛打满三盘,显然还没有从秋季赛季的低迷中走出,这场比赛对科维托娃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复仇机会。

  第三场 红组 兹沃娜列娃[6] vs A-拉德万斯卡[8]  历史交锋 2-3

  在经过2小时19分钟的鏖战后,兹沃娜列娃历经三盘打败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收获了本届年终总决赛的首场胜利,而经过了首场的失利之后,也可以看出俄罗斯姑娘在面对丹麦人时做出的调整收到了效果,这也让她为此前两次在总决赛中负于对手成功复仇,并且保留了出线的希望。

  而A-拉德万斯卡在首场比赛中则是三盘惨遭沃兹尼亚奇逆转,赛后波兰姑娘谈到了自己的肩膀在长时间的作战之后还是会有所疼痛,而她也抱怨场地有些诡异,使得球的弹跳发生不规则变化,让自己在预判方面出现问题,不过经过一场比赛的较量之后,拉德万斯卡应该能够适应这种环境。

  在两人过往五次交手中,A-拉德万斯卡保持着三胜两负的领先优势,在经历了最初的两连败之后,波兰姑娘取得了最近的三连胜,而这三场胜利都发生在本赛季,包括刚刚过去的东京站的决赛,那也是拉德万斯卡拿到的一项大赛冠军。如今第六次交手对两人来说都非常关键,兹娃要想小组出线,这场比赛不容有失,反观拉德万斯卡亦然,因此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激烈的对抗。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阿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