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首席执行官确定将离任 WTA掌门却续约春风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22: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ATP一哥和WTA一姐?嘿!这儿说的可不是德约科维奇与沃兹尼亚奇。

  真是男女有别——ATP首席执行官亚当·海尔方特本赛季结束后就将结束其三年任期,而WTA本周一则在举办总决赛的伊斯坦布尔宣布,该组织的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得到了五年续约直到2017赛季。

  海尔方特年中便已早早宣布了这一决定,但此事当时闹得相当尴尬。有媒体报道称,他是在向ATP董事会要求了大幅加薪没有得到满足后才决意去职。这搞得海尔方特不得不发表声明称,他从来没有以个人收益作为续任的要挟。事实上,反倒是海尔方特为ATP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商业成功,虽然奔驰与ATP的赞助约满,但他为ATP拉来了科罗纳啤酒等新赞助,据称ATP的商业营收在其三年任期中上升了65%。

  海尔方特的另一大贡献则是缩短了ATP赛程,令休赛期自2012赛季开始从五周延长至七周。赛程越来越成为顶尖球星以及舆论关注的焦点,海尔方特本周还表示,对于美网赛将男单决赛永久安排在第三周的周一的提议表示反对。不知道,这是否将成为他任期内最后一次表达鲜明立场呢?

  为ATP寻找新任掌门人可不容易,温布尔登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奇一度被作为头号种子选手,但在被英国媒体率先披露后反而令他陷入被动,一番思虑之后宣布退出。如今,ATP国际区总裁德拉维特、ATP美洲区老大马克·杨以及目前担任鹿特丹站赛事总监的1996年温网冠军克拉吉赛克,都被看作是新职位的竞争者。ATP对于这一敏感话题缄口不言,只表示尽可能在今年结束之前确定新人选。

  相比而言,阿拉斯特掌管WTA之路则显得顺风顺水,据称她此次是经由董事会全票通过获得续任。与行事低调的海尔方特不同,阿拉斯特长袖善舞,存在感十足,也非常善于对WTA以及自我形象的经营与推广。根据WTA公布的数据,WTA在过去18个月中吸引到了五个新的赞助商,商业营收增长60%,赛事总奖金增加36%,重大赛事的现场球迷人数以及电视观众人数也都有了显著增长。在WTA赛场上缺乏领军人物的同时,管理层中的阿拉斯特倒确实是一名强大的“一姐”。

  如今,阿拉斯特正打着的主意,便是如何更好地“利用”男人——无论是从对于球迷、媒体以及电视转播商的吸引力来说,ATP都还明显处于WTA之上。除了提出2017年将男女巡回赛的电视转播权打包整体出售的建议之外,阿拉斯特本周在伊斯坦布尔更大胆倡言,能否将ATP和WTA的年终总决赛放在一起举办。

  如果这一提议能够成为现实,WTA从中获益将明显大于ATP。过去几年里,无论是在上海还是伦敦,ATP大师杯赛以及总决赛都吸引到了满场观众;相比而言,从中东到土耳其,WTA总决赛人气明显寥落,更招来WTA为收取大笔办赛费用而将总决赛安排到缺乏网球基础之地的指责。不过,将男女总决赛同周举行将面临极大的困难,且不说两大组织之间必有一番利益拉锯,两项赛事目前举行时间因男女赛程长短不同而有三四周之差,便是一个无法轻易跨越的障碍。

  (张奔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