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兹娃赞土耳其球迷观赛氛围 称打沃兹A拉要更有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2: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在201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揭幕战中,第五次征战总决赛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以2-6/4-6的比分完败给夺冠大热门科维托娃。赛后,兹沃娜列娃并没有因为失利而显得很沮丧,并且夸赞了伊斯坦布尔的赛场氛围。

  比赛中兹沃娜列娃的肩膀上贴着显眼的胶带,“是的,我的肩膀有伤,但是伤势已经比在莫斯科的时候要好多了。我想球员们在打到一年末尾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伤病,我很庆幸我的伤势不太严重。”对于揭幕战,兹沃娜列娃也给了对手很高的评价:“我想并不是我打得不好,而是佩特拉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她在第一盘基本上没有给我任何机会,当然第二盘的时候我有机会翻盘,但是我并没有做出更积极的改变,还打出了一些低级的失误,总之我对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还算满意,只是她今天打得比我好多了,打出了很多制胜分。”

  对于已经在巡回赛中消失了一段时间的绿色场地,兹沃娜列娃还算显得有些不适应。“说实话我还不习惯在绿色球场上打比赛,因为我们通常都是在蓝色的球场上比赛,所以一下子换到绿场地上看球会有些不习惯,不过这样的场地很棒。”关于球速,兹沃娜列娃觉得不算快也不算慢,打起来不会感觉很奇怪。

  比赛开始的时间是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周二下午5点,但是球场里却是座无虚席,这也让兹沃娜列娃大为吃惊。“从我们走进场开始,所有的人都为我们鼓掌,在比赛中也很懂得在合适的时间给我们加油,我真没想到这里观看网球比赛的氛围这么棒。你知道通常在工作日是不会有这么多人能来现场看比赛的,但是今天人很多,感觉他们是提前就做好准备要来观看比赛的,出色的球场氛围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年终总决赛和平时的巡回赛不一样,采用的是小组赛出线赛制,而俄罗斯人似乎很喜爱这样的赛制。“你知道现在女子巡回赛中有很多很棒的选手,尤其是能参加总决赛的这八位,如果你输了一场比赛,你还有机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好。”但是对于普通巡回赛,兹娃认为如果都采用小组赛制的话那对于球员来说会是件可怕的事情,因为每周不管状态好坏都要打很多比赛,这样球员会变得很累。

  兹沃娜列娃小组赛另两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和近期状态神勇的A-拉德万斯卡。对于这两个与科维托娃风格完全不同的对手,兹娃表示与她们交手自己要变得更耐心。

  (Joseph)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兹沃娜列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