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总决赛赢场多赚11万美元 球迷盼娜姐别再打酱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2:4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于昨晚10点在伊斯坦布尔拉开战幕,首日中国一姐李娜(微博)没有比赛。这是首次以正选身份入围总决赛的中国一姐李娜的首次总决赛之旅,不出意外的话,这也将是她的年终收官战。澳网亚军、法网冠军,本赛季高开低走的李娜在年终会以怎样的表现为自己这大起大落的一整年画上句号呢?从签表看,李娜的形势不容乐观。

  出线很难 球迷盼娜姐别再打酱油

  总决赛分小组进行,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之后各小组前两名将交叉在半决赛中展开对决,争夺决赛席位。以大满贯一冠、一亚的好成绩首次以正选身份亮相的李娜,和莎拉波娃、阿扎伦卡以及新科美网冠军斯托瑟分在白组,红组方面,去年赛会亚军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兹沃娜列娃以及A·拉德万斯卡将争夺另两个出线席位。虽然总决赛只有8人参加,无论怎样分组形势都很险峻,但李娜所在的白组聚集了三位大满贯冠军,特别是李娜此前五战五负的大苦主斯托瑟被分在本组,娜姐的出线难度非常大。李娜对签表的看法是:“总决赛只有两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很强。这是全年的最后一站比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向人们展示我们能打出漂亮的比赛。 ”虽然口气很淡定低调,但李娜显然也明白中国球迷对她的期待。“加油啊,娜姐! ”“别再打酱油了! ”国内球迷纷纷在微博上为李娜加油。

  奖金很高 赢一场多赚11.5万美元

  历年来,无论ATP还是WTA,年终总决赛除了作为年终赛事收官外,对世界排名前八的球员来说也是分钱的大赛。本次WTA年终总决赛的比赛总奖金高达490万美元,其中女单冠军奖金最高为175万美元,亚军的话最多能拿到89万美元,进入半决赛最多能获得48万美元。至于小组赛,即使一场不胜三连败也有11万美元入账,每多赢一场就能多拿到11.5万美元!就此,球迷们也为李娜打气:“娜姐,加油啊!多赢一场就多十几万美元哦,就能更多地血拼哦! ”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娜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