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预测总决赛:沃兹止步半决赛 阿扎胜莎娃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1: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史蒂夫-提格诺(《网球》杂志主编)

  对于年终总决赛,人们的看法并不一致。有人认为这是顶尖选手的激烈厮杀,而有人觉得那更像是一次表演赛,没有太大意义。在我看来,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的吸引力就很一般,毕竟莎拉波娃(微博)能否复苏、沃兹尼亚奇能否夺得大满贯以及是否有新星诞生,这些悬念早已揭晓。无论怎样,比赛还将进行,下面是我的预测。

  红组: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兹沃娜列娃、A-拉德万斯卡

  交战纪录

  沃兹VS科维托娃(3胜1负)/VS兹娃(4胜4负)/VS拉德万斯卡(4胜1负)

  科维托娃VS沃兹(1胜3负)/VS兹娃(2胜3负)/VS拉德万斯卡(2胜0负)

  兹娃VS沃兹(4胜4负)/VS科维托娃(3胜2负)/VS拉德万斯卡(2胜3负)

  拉德万斯卡VS沃兹(1胜4负)/VS科维托娃(0胜2负)/VS兹娃(3胜2负)

  可以看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对其他三人的战绩最为出色,加起来为11胜6负。而世界排名第8位的拉德万斯卡最差,4胜8负。兹娃胜率刚好是50%。而总决赛所采用的小组循环赛,有利于沃兹这样的稳定型选手,去年她就进入了决赛。不过发挥极不稳定的科维托娃是否能从这样的赛制中获益呢?一场比赛的糟糕表现不会让她付出太大的代价。

  此外,兹娃过去在总决赛有过不错的表现,三年前进入过决赛。而科维托娃和拉德万斯卡都是首次参加。虽然拉德万斯卡排名最低,但她在这个秋天表现出色,美网之后的战绩为11胜1负。科维托娃也走出了温网后的低估,秋天战绩8胜2负。

  不确定因素:科维托娃。她可以3战全胜,也可能全部告负。本组最关键的一场对决可能是她和兹娃的交手。

  半决赛: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

  白组:莎拉波娃、阿扎伦卡、李娜(微博)、斯托瑟

  交战纪录

  莎娃VS阿扎伦卡(3胜3负)/VS李娜(5胜3负)/VS斯托瑟(9胜0负)

  阿扎伦卡VS莎娃(3胜3负)/VS李娜(1胜4负)/VS斯托瑟(4胜0负)

  李娜VS莎娃(3胜5负)/VS阿扎伦卡(4胜1负)/VS斯托瑟(0胜5负)

  斯托瑟VS莎娃(0胜9负)/VS阿扎伦卡(0胜4负)/VS李娜(5胜0负)

  这组的交战纪录有些诡异,尤其是斯托瑟,她还从未战胜过莎娃和阿扎伦卡,但对李娜保持全胜。莎娃的成绩无疑是最好的,17胜6负,紧接着就是8胜7负的阿扎伦卡,李娜则是7胜11负。莎娃在东京脚踝受伤,因此首场对阵斯托瑟有助于她更进一步。

  虽然莎娃生涯在总决赛的战绩是13胜5负,但她夺冠还是在2004年。目前她在积分上落后沃兹尼亚奇1000分,争夺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希望不大。阿扎伦卡算是这组目前状态最好的球员。她刚在卢森堡夺冠,本赛季表现已经稳定了许多。

  至于李娜,她本人也承认2011下半赛季表现糟糕,美网和主场作战的中网都是首战出局。这是李娜首次亮相年终总决赛。而斯托瑟去年进入了半决赛,美网夺冠是否能让她更加自信,还是未知数。

  半决赛:阿扎伦卡、莎拉波娃

  阿扎伦卡击败科维托娃;莎拉波娃击败沃兹尼亚奇

  决赛:阿扎伦卡战胜莎拉波娃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