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后李娜微博报平安 死亡之组群芳争艳老公姜山很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8:55  天津网-天津日报
抽签仪式李娜一身中式礼服抢眼抽签仪式李娜一身中式礼服抢眼

  本报讯(记者 于港)“震中离伊斯坦布尔很远,这一点儿感觉都没有,谢谢大家关心!”土耳其地震的消息传出后,中国网球迷最关心的就是正身处土耳其的金花李娜(微博)的安全。昨天凌晨,李娜在微博上的上述回复让人们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虽然距离地震的震中很远,但对于李娜来说,本次WTA总决赛之旅却是危机四伏。在抽签仪式上,一袭古典改良中式礼服的金花李娜尽管艳压群芳,但却无法左右自己被抽入死亡之组的命运,被分在白组的她将与莎拉波娃(微博)、美网冠军斯托瑟以及近期非常强势的阿扎伦卡争夺本组的两个晋级名额。

  由于李娜是今年大满贯成绩最好的选手,八人中年龄最长的她的位置仅次于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分列莎娃两边。除了尚未赶来的阿扎伦卡,7位球员经由特邀嘉宾的手,相继被抽入红组和白组。结果,红组为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兹沃娜列娃、拉德万斯卡。而白组的竞争则是绝对的“白热化”,莎拉波娃、李娜、斯托瑟加上阿扎伦卡,三位大满贯冠军挤在一个组里,而22岁的阿扎伦卡今年拿到了包括卢森堡站在内的3个冠军,虽然她至今仍未捧得过大满贯,但澳网、法网连续输给李娜,温网半决赛输给科维托娃,美网第三轮输给小威(微博),白俄罗斯姑娘在今年的大满贯赛场竟然全都是输给了决赛选手,看来排名世界第四的阿扎伦卡除了运气欠佳外,表现还是相当稳定的。对于李娜来说,面对阿扎伦卡已经具备了相当大的心理优势,甚至可以说是对方的“克星”,在此前二人的全部五次交锋中,李娜以4:1占据优势。同在本组的夺冠热门莎拉波娃本赛季强势回归,除了伤病对俄罗斯美女的影响仍是未知外,李娜在今年法网半决赛战胜莎娃的一幕希望也能为金花增添些许的自信。斯托瑟这个名字俨然就是李娜的“噩梦”,本赛季罗马站半决赛、多伦多站第二轮、辛辛那提站第二轮、再算上往年的战绩,李娜至今竟然从未赢过对手。尤其是27岁的澳洲猛女今年美网竟然压住了小威,也捧起了一座大满贯,李娜小组赛这一战要翻身着实不容易。对于相对不利的分组结果,李娜的丈夫兼教练姜山倒是显得很淡定,“排名前八的选手都在这,总是会碰到不是这个就是那个。”

  综合分析李娜本次总决赛的分组,应该是挑战与机遇并存。虽然很怵斯托瑟的打法,但刚刚伤愈复出的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虽然被广泛看好,却恰恰很对李娜的胃口,只要李娜能打出自己正常的水平,恢复比赛的信心,小组出线、晋级半决赛并非全无可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WT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