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已有经验应对聚光灯下 调侃打不了奥运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23:44  新浪体育微博
娜姐发布会上频出妙语娜姐发布会上频出妙语

  新浪体育讯 伊斯坦布尔24日消息,备受中国球迷关住的WTA年终总决赛即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下午打响,而历史性获得参赛资格的金花一姐李娜(微博)也在周一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被媒体问及自己此次的参赛目标时,娜姐坦言希望能够在这项本赛季的收官战上有好的表现,此外被问到是否有可能考虑与老公姜山一同报名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混双比赛,她则调侃自己并非是一个出色的双打选手,并打趣不认为早已退役多年的姜山在场上还能跑得动。

  李娜今日以一袭非常亮眼的绿色裙装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就座就被一位外国记者要求谈谈自从法网夺冠之后发生在自己周围的生活有多大变化,对此她以非常幽默的口吻开场道,“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了差不多有100次了,不过还是得回答第101次。”当然,娜姐随后所给出的答案与以往并无太多不同,不过她特别强调了网球是自己的工作,虽然生活环境发生了改变,但是自己仍然会继续在球场上竭尽全力做到最好。“在赢得大满贯冠军之后,许多事情都接踵而来,这让我很难在球场上保持专注。现在我有了更多的经验去处理这些状况,我想自己能够应付好了。现在是一个新的阶段,我必须再次站起来向前走,希望可以像以前的那些比赛一样取得好成绩。”

  回顾其整个赛季的成绩单,李娜今年能够顺利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完全靠的是她在上半年独领风骚的神奇表现,背靠背打入大满贯决赛,并且收获创造亚洲历史的法网冠军,这一表现在当时的整个女子网坛无人能出其右。但自温网第二轮落败开始,我们的金花骄傲却在一系列的大小赛事中陷入竞技状态与自信心的双重低谷,接连在美网和家门口作战的中网两站大赛上首轮出局,并且输给的均是名不见经传的三流选手。目睹这样的一幕,不禁令我们感到忧心,在一跃成为中国体坛最闪亮的星星之后,社会活动过多、肩上压力过大的娜姐是否因此被“压垮”了。

  对此,说到自己当前的心中所想,李娜坦言固然输球会令人感到不开心,但是品味首次入围总决赛的这份成就感却仍然是足以让人充满喜悦情绪的。“当然,如果我没能赢球,感觉肯定不会好,”她说道,“但是我仍然会很开心自己能够参加年终总决赛,所以那不会影响到我。我为自己今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因为上半年我的表现非常出色,现在是今年的最后一项比赛,我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表现。”至于现在的自信心处在什么样的水准之上,她打趣道 “肯定与法网之后有很大的区别”。“不过这就是体育,”她表示,“就是网球这项运动的特性,你不可能总是在赢,总有输赢的时刻。就像挂在楼下健身房中的横幅所说,‘每天都是新的挑战’,我很喜欢这句话,事实是不取决于我是否感到信心十足,我还是得去到赛场上打出自己的网球。所以我知道许多人都想问‘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我会说‘感觉不错’,因为我现在还留在这里参加总决赛的争夺。”

  最后,提到在与丹麦籍教练莫滕森解约之后的训练情况,李娜称自己当前所要做的就是给予重新肩负教练工作的老公姜山信任。“这并不轻松,”她说道,“尤其是当你的丈夫还是你的教练,不过他能够完全清楚我在做什么,并且了解我在想什么,所以我想自己需要再次信任他,相信我们能够一起做好。”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