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不断创造中国网球历史 劳力士见证法网夺冠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3:20  新浪体育微博
李娜高贵大气的品质尽显无遗李娜高贵大气的品质尽显无遗

  新浪体育讯 李娜(微博)正在改变着中国的网球面貌。2011年法网决赛,李娜击败卫冕冠军弗朗西斯卡·斯齐亚沃尼,成为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选手,创造了历史。中国有两家电视台转播了这场决赛,数据显示收视观众达到了创纪录的1.16亿人。“李娜法网夺冠的历史性一刻有这么高的收视率,证明中国女子网球市场大有潜力可挖。”WTA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说。

  说到网球记录,李娜更是中国第一人。她9岁开始在举国体制下学习网球。今年年初的澳网公开赛,李娜成为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亚洲球员,这是2008年中国四位网球选手实施“单飞”政策后的一大成就。在新政策下,李娜可以自由安排训练、比赛以及支配奖金。伴随着这项改革,李娜在2008年达到世界排名第15位,刷新了个人最高排名。2010年,她更是闯入了世界前十,成为中国女子网球第一人。

  “我们的单飞政策当初是有很多风险的。让队员们单飞时,我们也不知道她们会不会成功。但是现在她们的成功证明了我们的政策是正确的。”中国网协负责人孙晋芳说。李娜赢得法网冠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如果没有孙晋芳的改革,我们不可能取得如此的成绩……今天,我梦想成真了。”

  29岁才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辉煌,这个坚韧的中国姑娘靠只手之力,让中国融入到到这项风行于欧洲、澳洲和美洲的运动中。正是她在2011年法网上获得冠军,大大改写了网球历史和世界历史。“网球是一项非常国际化的运动,我非常希望它也能在中国盛行,我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对网球充满热情。”李娜说。

  劳力士很荣幸能与李娜这位中国英雄合作,请她加入劳力士代言人的大家庭。自从劳力士1926年发明了首款蚝式恒动防水腕表,一直见证着历史。首当其冲的便是1927梅塞迪丝·吉莉丝佩戴劳力士蚝式腕表横渡英吉利海峡。1953年劳力士陪伴埃德蒙·希拉里和丹增·诺吉一行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玛峰。1960年,劳力士随Trieste号潜水器成功下

  潜至10916米的深海,创下至今没有被打破的潜水腕表的传奇纪录。今天,劳力士又呈上了首位亚洲选手李娜勇夺大满贯冠军的伟大时刻。

  (新浪体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