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大满贯终圆梦 No.1有力的竞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0: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佩斯克/斯莱伯尼克

  2011赛季回顾

  冠军:奥克兰、多哈、伊斯特本、温网、圣迭戈、中网

  亚军:悉尼、迪拜、马德里

  四强:澳网、查尔斯顿、罗马、辛辛那提

  在2010年之前,佩斯克和斯莱伯尼克仅搭档过两项赛事,但从2010赛季开始,两人联手证明自己是WTA最为出色的双打搭档之一。

  2006年斯坦福赛上,佩斯克和斯莱伯尼克首次配对,但出师不利,首轮便遭淘汰。直到2008年,两人才在巴黎室内赛上进行第二次合作,闯入了半决赛。又过了两年,她们再次联手,在2010赛季初的巴黎赛上止步八强。

  紧接着的迪拜赛,佩斯克和斯莱伯尼克迎来了爆发。她们先后击败了实力不俗的雷蒙德/斯塔布斯以及当时世界第一组合布莱克/胡贝尔,晋级决赛。遗憾的是,面对维维斯/桑切斯的组合,她们激战两盘败下阵来。

  同年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上,佩斯克和斯莱伯尼克终于取得突破,决赛击败佩特洛娃和斯托瑟,夺得配对后的首个冠军。5月的法网是两人第一次联手征战大满贯赛,她们一路闯入决赛,最终不敌威廉姆斯姐妹。不过8月的纽黑文赛,她们收获了第二个冠军。凭借出色的发挥,这对组合得以晋级2010年的年终总决赛,并夺得亚军。

  佩斯克和斯莱伯尼克在2011赛季表现同样不俗,到目前为止共夺得了6个冠军头衔,包括在温网收获首个大满贯冠军。这使得她们一度并列双打世界第一。

  “这种感觉太棒了。我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这就仿佛蛋糕上的那颗樱桃。”佩斯克在赢得温网后坦言,“我为我们这个组合感到自豪,我们在这项赛事的发挥很出色,一整年都保持了好状态。我们很高兴能够捧起这个奖杯。”

  9月,佩斯克和斯莱伯尼克成为首对获得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资格的组合。

  在和佩斯克搭档之前,斯莱波尼克在双打赛场的战绩就已经非常耀眼,她与其他搭档一起共夺得21个双打冠军。2007赛季是斯莱波尼克最为辉煌的一年,她与日本名将杉山爱合作将4个冠军收入囊中,并且在法网、温网和年终总决赛闯入最后的决赛。而2006年,斯莱波尼克还和萨芬娜一起搭档,夺得过美网亚军。此外,她还有5次问鼎大满贯混双冠军。

  而佩斯克此前最成功的经历是和斯塔布斯搭档,四次摘得女双比赛的冠军。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莱伯尼克 佩斯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