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茨赛佩内塔过首轮后退赛 帕芙娃格尔格斯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8: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林茨女子赛进行了女单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剩余的几场首轮比赛中,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6-3/6(6)-7/6-1击败了马蒂奇;意大利老将佩内塔7-6(4)/6-2淘汰了维斯尼娜,但是此后她宣布退赛,保送对手、以幸运落败者身份进入正赛的罗迪奥诺娃进入八强。而在率先进行的两场第二轮比赛均爆冷门,四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六号种子格尔格斯都输给了资格赛选手无缘八强。

  赛会第八种子汉图楚娃的首个对手是20岁的克罗地亚小将马蒂奇,后者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52位,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首盘比赛汉娃的发球表现平平,先后送出了10次破发机会。不过经验和关键分能力更胜一筹的她挽救了其中的9分,两度破发对手之后6-3先胜。第二盘两人各自破发一次之后来到了抢七,马蒂奇以8-6惊险的扳回了一盘。决胜盘汉娃状态奇佳,一发得分率飙升至89%,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两次破发之后6-1大胜。汉娃在下轮的对手是俄罗斯新锐佩瓦克。

  在中网连胜单双打世界第一的佩内塔顶替了临战退赛的佩特科维奇的签位,以九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对手是此前2胜2负的俄罗斯好手维斯尼娜。首盘比赛两人进入了破发大战,各自三次破发之后进入抢七,佩内塔7-4胜出。第二盘意大利老将发球回升,仅被破发一次之后6-2再胜。但是在比赛之后佩内塔宣布退赛,保送澳大利亚人罗迪奥诺娃进入第三轮--后者本来就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跻身正赛的,在首轮7-6(6)/6-1淘汰了斯特里科娃之后又收获退赛大礼,直通八强可谓是福星高照。

  赛会第四种子、俄罗斯猛女帕芙柳琴科娃第二轮遇到了年龄相当的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自取胜一次。首盘比赛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帕芙娃三次破发之后6-4先胜。第二盘俄罗斯人完全失去了准星,18次发球仅仅拿到了可怜的6分,三度被破发之后0-6吞下鸭蛋。决胜盘两人继续互相破发,这一次科斯蒂亚笑到了最后,她在三次破发之后6-4锁定胜局,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分钟。

  六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的对手是俄罗斯人罗迪娜,后者的世界排名只有104位。然而全场比赛格尔格斯都被对手压制,以3-6/4-6完败无缘八强。这样罗迪娜、罗迪奥诺娃两位以幸运落败者入围正赛的球员,都晋级到了最终的八强名单中。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