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阪赛科贝尔仅丢四局横扫过关 八强将战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6: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日本大阪公开赛展开单打第二轮的较量。赛会三号种子德国人科贝尔发挥出色,6-1/6-3横扫加沃尔索娃,轻松晋级八强,将和卫冕冠军塔纳苏甘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后者6-2/6-4淘汰了法国选手约翰森,四号种子塞特科夫斯卡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她将在1/4决赛中对阵郑洁。

  德国小将科贝尔在今年美网打进半决赛,成为最大黑马,本次位列大阪赛三号种子的她在和加沃尔索娃的交战记录中以三胜一负占据上风。首盘比赛德国姑娘的一发成功率达到了58%,而白俄罗斯人则只有可怜的22%,这也让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屡次遭遇危机,科贝尔在把握住了三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后6-1轻松拿下第一盘。进入第二盘比赛加沃尔索娃的状态有所提升,两人在这一盘上演了激烈的破发大战。双方各自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五次破发机会,不过白俄罗斯人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要逊色于对手,她只兑现了两次机会,而科贝尔则是成功把握住了四个破发点,最终也以6-3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科贝尔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塔纳苏甘,这位来自泰国的34岁老将第二轮的对手是法国人约翰森,在今年诺丁汉草地赛中,塔纳苏甘赢得两人之前的唯一一次交手。本场比赛首盘泰国老将无论是一发成功率、还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要大幅领先于对手,最终在两次破发之后6-2先下一城。进入第二盘比赛约翰森的状态有所起色,不过在和卫冕冠军的周旋中她还是占不到太大便宜,最终塔纳苏甘凭借2-1的破发优势6-4锁定胜局,顺利跻身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中,四号种子塞特科夫斯卡迎战本土作战的园崎惠里香,两人之前没有过交手。首盘比赛捷克姑娘化解了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是兑现了全部的三次破发机会,很快就送出一枚鸭蛋。进入第二盘比赛,塞特科夫斯卡还是牢牢掌控着场上节奏,在盘初就完成了破发,在将这次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时最终以6-3结束比赛,她将在下一轮和郑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在剩下的最后一场女单首轮的较量中,美国选手金久慈耗时1小时59分钟以6-1/3-6/6-1击败同胞克雷巴斯晋级第二轮。而在稍后的女双比赛中,金久慈搭档舍夫多娃以7-5/6-4战胜了李沃斯特/蒙汤丽维挺进第二轮。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科贝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