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明年将不参加女王杯 转投德国赛对阵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9: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来自女王杯组织者的消息表示,两度温网冠军纳达尔将不会出现在女王杯这一传统的热身赛上,而是和费德勒一同出赛德国加里-韦伯草地赛。

  由于草地赛季在近十年来被严重压缩,也使得球员们对于热身赛事的选择余地十分狭小。女王杯以前曾有过“温网风向标”之称,但是这一光环似乎已经在近几年失效。不过相比于同周的加里韦伯赛、下一周的荷兰草地赛和伊斯特本赛,女王杯仍旧是草地热身赛阵容最为强大比赛,纳达尔在2006-2010年连续五年参赛(2009年因伤错过)。除了2008年连胜罗迪克、德约科维奇夺冠之外,其他四次参赛都是止步八强。

  这一次纳达尔转投了同期的德国草地赛,费德勒曾经和这项赛事签订了终身参赛的合同。赛事也是付出了不菲的出场费吸引来了前世界第一,费纳同时出现在一项草地赛事中必定会成为比赛最大的卖点。女王杯和加里韦伯赛都是在法网决赛之后的一天内开赛,对于六次在罗兰加洛斯折桂的红土之王来说,赛程制定确实需要费一番脑筋。

  女王杯赛事总监克里斯-科尔莫德希望纳达尔有朝一日还能重返伦敦女王俱乐部。“拉法将不会出现在明年的赛事之中,虽然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消息,但是我们知道他在过去几年中很享受在这里比赛,我们希望他能很快的重返这里。”

  费德勒仅仅在女王杯出现过一次,1999年初出茅庐的他输掉了首轮赛事。而这一次纳达尔也选择投奔他家,令女王杯地位不保。好在本土宠儿穆雷还是会出现在这里,保证了对于本土观众的吸引力。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