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对抗ATP张弛须有度 暗示不会“带头造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一夜之间,ATP的风向转了。前一夜还是罗迪克炮轰式的电闪雷鸣,昨天就在纳达尔与穆雷的联手作用下变为和风细雨。

  “真朋友,喝酒不争第一名,”在一场百加得酒的活动中,纳达尔反复强调饮酒适度的话题。就像对抗ATP总监集团,不能一味猛攻,而要讲求策略,所谓给个巴掌就要赏颗红枣。“张弛须有度”,西班牙球王一言以蔽之。岁月的洗礼让曾经的率真小子积聚起大智慧,把酒言欢之际,这个ATP球员工会主席就把ATP最敏感的神经轻轻撩拨又细细安抚。

  “我认为自己对ATP的赛程并不存在多大抵触,我更在乎的是球员的自主选择权。”纳达尔说,“每个赛季规定我们参加的赛事实在太多,尤其是一些顶级球员缺乏足够的自由,在我看来,ATP只有这一点做得不够好。我与罗迪克的抱怨方向存在不少差异,他是对收入不满,而我只是渴望自由。”此言一出,四座皆惊。不消说罗迪克刚发了好大一通脾气,就连纳达尔自己也曾在20天前声援过穆雷提议的“上海峰会”。但昨天这番话出口,似乎纳豆并不愿“带头造反”。

  不止纳达尔,上海大师赛二号种子穆雷也一改强硬态度,直接挑明所谓罢赛只是传言。“我没听说任何球员罢赛,至少我不认为我们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了。我不愿说太多细节,上次说了后,弄得很糟糕。”恐怕这才是让穆雷改口的真正原因。之前那次炮轰后,穆雷立即遭到各方舆论的冷嘲热讽,其中骂得最凶的就属英国媒体。为了避免再当炮灰,穆雷这次学乖了,既然自己不是这个地盘的老大,更不是球员工会主心骨,那么,聪明些的做法还是随波逐流。本报记者王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