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纳达尔轮空也赶场 连续扑会遭逼问狂咬指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3:03  北京晨报微博

  这个亚洲赛季因为费德勒、小德、索德林等人的缺席而变得萧条,纳达尔就成了组委会和赞助商们的唯一筹码——在东京如此,上海也是。昨天,西班牙人转场赛场、发布厅和酒店之间,一边跟时间赛跑一边尽着自己的本分。

  时间:13时

  试水双打 保镖护送

  很多时候高排位的球员都不会参加双打,但打算以赛代练的纳达尔还是和同胞马克·洛佩斯出现在旗忠网球中心的3号球场,他们的对手是双打组合卡斯/佩贾。

  比赛原本定于下午一点钟开始,卡斯和佩贾按时抵达球场。不过,纳达尔和搭档却并未现身。在将近10分钟后,他们才在保镖的护送下进入球场。他穿着赞助商定制的有公牛标志的球衣和球鞋,马克也是同样的打扮。不过,因为身材比纳达尔要小一号,后者穿着并不太合身。

  首盘比赛西班牙组合以6比4获胜。第二盘一度0比5落后,在追至4比5后还是以4比6告负。在抢十当中,配合更默契的卡斯/佩贾以10比8拿下最后的胜利。

  时间:16时15分

  遭到逼问 狂咬指甲

  输球的结果让纳达尔不太高兴,下午4点15分,他带着这种情绪出现在新闻发布厅。

  手中的可乐还没有喝完,他就遇上了难题。当被问道是否将和穆雷在上海开会,讨论应对ATP冗长赛程的问题时,西班牙人被逼到只能咬指甲。“我们会商量一些事情,但现在什么都没有确定。等到有结果的时候,一定让大家知道。现在,我真的什么都不能说。”再被问得紧了,他就用自己英语不好来作为掩护。“我的英语不够好,不能告诉你们很多。”

  今年连续6次决赛输给小德也是昨天的话题之一。“要是‘2011版拉法’和“2010版拉法”打比赛,现在的这个会输。”他回答说。

  时间:18时30分

  酒店站台 改当酒保

  脱下球衣,纳达尔离开旗忠网球中心。下午6点30分,他出现在静安区的希尔顿饭店,参加“百家得理性饮酒”活动。

  黑色衬衫配藏蓝色牛仔裤,纳达尔在全场的掌声中从背板后出现,用不同于新闻发布会的轻松笑容来向大家问好。不过,看到现场那么多人,他又紧张地玩起手指。直到两个问题之后,他才找到了合适的姿势,以双手插兜的姿态来应对接下来的仪式。

  不过,即使是商业活动,他也不断被问到和比赛有关的内容,例如对本届大师赛的展望。头号种子说自己很喜欢上海,希望能够在这里第一次捧起冠军奖杯。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