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骤减毫不影响西里奇 克罗地亚新星渴望中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0:49  中国青年报微博

  “十一”长假结束,中国选手皆遭淘汰,明星大腕止步不前。今天,前往中网赛场观看男女单打半决赛的观众人数骤减,中心场人数一度只有不足百人,这与傍晚的凉风相衬,平添了几分萧瑟之意。在柳比西奇“这么好的场馆却空了许多座位实在很遗憾”的感慨之后,在今天淘汰了柳比西奇的西里奇说:“我并不在意旁边坐了多少人,我今天的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中了。”    

  柳比西奇和西里奇的“克罗地亚德比”是今天男单半决赛的唯一看点。老将柳比西奇的世界排名进入过前三,但随着年龄增大,本赛季的战绩仅为21胜16负,很难在当今网坛再拿到任何一个职业巡回赛冠军。而年轻的西里奇对中网来说也不是新人——2009年,西里奇在中网得过男单亚军,今年战绩34胜18负的上升势头极为明显。

  “我自己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改朝换代的比赛,幸运的是,我做到了这一点。”西里奇在赢球后说,“这是一场比想像更为艰苦的比赛,他(柳比西奇)在比赛中使用了很多技巧,并且挽救了许多破发点,使我的动作有些紧张。”

  新老两代克罗地亚球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其中包括今年温网双方在首轮相遇,胜者均为柳比西奇,但经验值的积累让西里奇终于从前辈手中“抢走”了胜利。

  今天晚些时候,捷克人伯蒂奇成为另一个进入决赛的选手,对此,西里奇说:“他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但我现在的状态很好,我会努力争取自己的第一个中网冠军,让自己在年底获得一个好的排名。”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