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网球中心装上“移动屋顶” 开合一次仅需20元

  如果阿瑟·阿什球场有活动顶棚,今年美网男单决赛就不必因雨延期一日举行。在国家网球馆举行的中网有了活动屋顶庇护,就没有这个后顾之忧。设计方北京新智唯弓式建筑有限公司表示,如果美网有意加盖顶棚,他们有能力承建。

  据介绍,国家网球馆的屋顶总面积4200平方米,跨度达到74米,四片活动屋顶每片重达100吨。但要打开屋顶仅靠8台电机推动,一次只需20元电费,可以在4至12分钟内完成开合。如果遭遇地震或大风等极端天气,屋顶会自动安全锁死。

  据介绍,这个拥有自主专利技术的屋顶,造价不到3000万元人民币,仅占该馆总投资的5%,而温布尔登中央球场加建顶棚却花了8000万英镑(约合7.9亿元人民币)。国家网球中心原有的“莲花”和“映月”球场亦有加盖活动屋顶的计划,不让雨水浇灭观赛球迷的热情。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