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看他们冲冠! 薛理辉:已做好准备 没理由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1:50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说起薛理辉,参加中网级别联赛总决赛的业余高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心悦诚服。但有些尴尬的是,这位“高手中的高手”,至今还没拿到过一次冠军。

  薛理辉是华中区最高级别(5.0大师级)比赛的三连冠。2009年的全国总决赛,薛理辉首次参赛就打进半决赛,他也是公认的夺冠热门。半决赛中,薛理辉面对东北选手王小宇,完全掌握主动,7局结束时以5比2领先,并在第8局以40比15领先,拿到了三个赛点。谁知此后场上风云突变,薛理辉鬼使神差地浪费所有赛点,连输五局,无缘决赛。

  这个结果,对于打进过城运会、全运会32强的前湖南队主力来说,情何以堪。谈到那场比赛,薛理辉记忆犹新:“当时自己大意了,放松得太早,连续丢分后,手一下就紧了,越打越紧,唉!那场球真不该输。”

  去年,薛理辉因为妻子生孩子,无奈放弃了总决赛的征程。今年,薛理辉终于等到机会,卷土重来。遗憾的是,当时给过薛理辉重重一击的王小宇,今年并没有参赛,“真希望他能来,很想和他再打一次。”薛理辉说。显然,对于那次失手,他仍然耿耿于怀。

  昨天的半决赛,薛理辉表现得非常稳定,以6比2的比分轻松拿下云南选手,晋级决赛。薛理辉告诉记者,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不会再有任何大意,一心向冠军冲击。一旁的队友则表示:“薛理辉没有理由不夺冠。”

  薛理辉:没有理由不夺冠军

  连续两届荣膺华中区冠军,去年全国总决赛的3.0级冠军,武汉小伙朱定强不仅是中网级别联赛的常客,还是这项赛事的常胜将军。

  今年,朱定强令人意外地自我升级,放弃3.0同乐级,角逐4.0精英级。尽管如此,这位23岁的“黑小伙”依然没有遭遇太多挑战。在华中区的比赛中,他就已经绽放出一枝独秀的光芒。本次全国总决赛,朱定强保持着以稳为主、 非受迫性失误少的特点,稳稳进入最后的决赛。

  朱定强去年刚刚从武汉体院毕业,如今在武汉光谷生物城上班。大学四年,朱定强主修的是体育教学课程,但他却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选修的网球专业上。朱定强说,他没有太多爱好,就是喜欢打网球,现在的领导、生物城的老板,也是一名超级网球迷,单位有好几片球场,每天都会去打球。

  作为卫冕冠军,继续参加3.0级的比赛岂不是更加稳妥?对此,朱定强回答说:“这不是职业比赛,输赢其实没那么重要,主要是从中找到快乐,不断挑战自我。”

  对于今天的决赛,朱定强说除了夺冠,自己别无选择,言语间,极度自信。

  特派记者魏杰 北京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