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阵容堪比四大满贯 网坛大师齐聚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5:40  上海大师赛官网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组委会近日公布了今年参赛球员名单。ATP1000赛事作为ATP世界巡回赛中最高级别的赛事,根据规则,截止到赛事前六周世界排名前44位的选手自动获得正赛资格(包括排名保护选手)。直接入围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单打正选球员已于8月31日全部产生。仅从这份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正选名单来看,就可以想象今年赛事的激烈程度。名单中不仅囊括了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这四位网坛天王级球员,还有罗迪克、特松加、孟菲尔斯、休伊特、等众多世界顶级选手。此外,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费雷多也以排名保护资格进入正赛名单。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共有56个单打正选名额和24个双打正选名额,种子选手分别为16个和8个。单打方面,除了44名直接入选的选手之外,还有通过预选赛产生的7个名额以及4张外卡。此外,组委会还拥有2张双打正赛外卡和4张单打预选赛外卡。

  对于大家关心的单打外卡的去向问题,组委会公布了初步的分配方案。今年的4张外卡中,有3张将给予中国运动员,另外一张将给予曾在2005年上海大师杯上获得冠军的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在9月3日-9月18日进行的“通向劳力士大师赛之路”ATP挑战赛上海站和宁波站中,成绩最好的两位中国选手将分别获得1张单打正选外卡和1张单打预选赛外卡。其他的外卡分配正在确定之中。组委会表示,会适当参考挑战赛的情况,结合球迷们的建议来慎重考虑这几张外卡的分配。

  作为ATP全球最高级别的网球赛事之一,除了高手云集的精彩赛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还将为现场观众带来更多赛事以外的丰富体验。在赛事期间(除决赛日外),现场每天都设立主题日,由赛事赞助商品牌冠名,相应的主题日会举办各类品牌活动并准备了缤纷好礼赠送给现场的幸运观众。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在往年的基础上对前往现场观赛观众的交通方案进行了优化,为观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具体的交通方案也将于近日对外公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大师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