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球公开赛四大天王缺阵 实力干将特松加见真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21:14  新民晚报

  中国网球公开赛四大天王缺阵,撑门面的男单一号种子成了法国人特松加。7年前,这个酷似拳王阿里的小伙子只是中网的资格赛选手。他的同胞好友加斯奎特给出最忠实的评价,“比赛前你也许会轻视他,但在与他比赛后,你会感觉到他是一位真正的强者。”

  特松加与中网有着不一般的渊源。7年前,特松加离开酒店时距离比赛只有25分钟。之后他遇上了北京疯狂的堵车。“到了赛场,我以为一切已经结束了,结果被通知比赛因雨延迟45分钟,最终我赢了自己在北京的第一站。中网见证了我的一段人生历程。”

  当然特松加在世界网坛占据一席之地,并不仅仅凭借幸运。他的运动天赋来自曾经是职业手球运动员的父亲,“我的力量是父亲的基因,而柔软则来自母亲。”父亲后来成了化学老师,并且在勒芒遇见了同样是老师的母亲。特松加也曾有过一段艰难岁月。刚出道时他被检查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训练中的快速弯腰、侧屈或者旋转,都可能加重病情。“都挺过来了,我不想强调自己受的罪,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运动。”

  炮弹一样的发球,迅速上网截击,昨天特松加以2比0击败保加利亚天才小将季米特洛夫,便展现了自己的招牌绝活。“小德他们没有来,这肯定能增加我的夺冠希望,但机会有多大还很难说,我的状态最近并不稳定。”特松加非常实在地作答,一如他的为人与球品。也许他永远不会大红大紫成为天王,但网球场上也需要这样的实干派,这是一份朴素的精彩。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特松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