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双小将惜败印度组合 遭遇中网“一轮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7:1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10月5日电(王曦)中国男双头号组合公茂鑫和李喆5日亮相中网公开赛男双赛场。然而,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使他们最终惜败于佩斯和布帕蒂这对印度冠军组合,遗憾地遭遇本次赛事“一轮游”。

  作为中国男子网球双打头号选手,公茂鑫和李喆这对老搭档配合默契,二人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以及今年的戴维斯杯中均有着上佳的发挥。然而本次比赛,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组合签运不佳,首轮便遭遇赛会4号种子佩斯和布帕蒂。而这对印度组合大赛经验丰富,至今已经拿到过数十个双打冠军,因此这场对决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一场“实力差距过于悬殊的比赛”。

  然而比赛过程中,两位中国小将以其韧劲一度让现场观众看到了“爆冷门”的希望。在以2比6丢掉首盘后,中国小将随后放下包袱,在第二盘比赛中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6比3扳回一局,其精彩的网前截击和底线对攻也让成名已久的布帕蒂一筹莫展。

  但可惜的是,中国组合在随后关键的“抢十大战”中却未能再接再厉,经验的欠缺使其出现心理波动,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对手则借机以10比3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赛后,中国小伙子对于结果还有点遗憾,“对手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强。”在李喆看来,“抢十”开局未能咬住比分是他们本场比赛失利最重要的原因。“这也是我们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而搭档公茂鑫则补充说,对手一上来在“抢十”中的网前截击一下子打乱了他们的节奏,“对我们心里的震慑作用太强了。”

  本场比赛结束后,两位中国小将还将再参加5至6站的比赛。据李喆透露,参赛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争取更高的世界排名,从而有机会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希望明年我们有机会参加澳网比赛,毕竟中国男子网球与世界高水平选手交流的机会太少了。” 他说。

  而在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双打比赛中,09年与彭帅一起摘得中网女双冠军的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搭档哈萨克斯坦选手沃斯科波耶娃,迎战赛会三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杜尔科和意大利选手佩内塔的跨国组合。但最终,4比6、6比7的比分让她们最终无缘在下一轮挑战郑洁和彭帅的中国“奥运组合”。(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喆 公茂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