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一年前中网登顶 丹麦甜心称最爱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08:40  武汉晨报

  特派记者张琳 北京报道

  李娜(微博)出局后,人气最旺的当数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了。这位21岁的丹麦女孩出道不过几年,已经稳坐世界网坛女子排名第一。不过,对于她的这个世界第一,不少人并不服气。原因很简单,因为她至今还从未在大满贯赛事中赢得过冠军。面对这样的尴尬,沃兹尼亚奇心中着急,嘴里却说得淡定。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她表示,目前她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打好中网的比赛,确保自己的年度积分能够连续两年排名世界第一,大满贯上的突破只能留作来年了。

  无冕之王

  沃兹尼亚奇出生于一个体育家庭,她继承了父母的运动天赋,两岁时就开始接触网球,跟着哥哥和父亲打网球,9岁时便能赢过家中的所有人。网球在丹麦并非热门项目,但沃兹尼亚奇一迈入网坛,便跻身世界排名前20,迅速蹿红为丹麦的国家英雄。

  近一年来,尽管在大满贯赛事上仍一无所获,但沃兹尼亚奇的积分一直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不过在世界网坛,没有拿过大满贯就像没有加冕的国王一样,近两年沃兹尼亚奇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便是“何时拿一次大满贯”,在中网也是如此。昨天,沃兹尼亚奇这样回答:“今年的中网有两位大满贯得主参赛,我想大满贯赛事需要更多的经验和些许的运气,我希望自己明年能够取得突破。”

  花花公主

  球技出色,年轻美貌,沃兹尼亚奇的身边自然不乏狂热的追求者。事实上,在球场外,她的生活与球场上一样丰富多彩。传说前丹麦球星劳德鲁普的爱子也曾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去年的中网,沃兹尼亚奇的身边一直活跃着一名西班牙帅哥,前大满贯得主伊万诺维奇的前男友沃达斯科。不过甜心后来澄清,两人不过是普通好友。

  今年夏天,在与新科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爱尔兰小子麦克罗伊结识后恋情迅速升温。虽然平时各自忙于比赛,但只要有空,两人就会飞到一起相聚。几天前,沃兹尼亚奇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高尔夫球杆的照片,球杆上刻着“Wozzilroy”的字样。显然“Wozz”代表沃兹尼亚奇,而“ilroy”代表麦克罗伊,两人名字共同组成的这一串字母也显示了两人的恋情渐入佳境……

  最爱北京

  对于沃兹尼亚奇而言,北京有着很特别的意义,这里留下了她职业生涯中诸多值得回忆的时刻。2008年10月,她在北京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双打冠军。一年前,她在中网闯入半决赛后,第一次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所以今年当她再次来到北京后,她感觉这里的一切都非常亲切。

  “去年在北京,我有一个很棒的经历。”丹麦美女开心地说。如今随着世界排名第二的莎娃退赛,沃兹尼亚奇保住世界第一几成定局,而她也很期待能够连续2个赛季能够占据头筹。“如果仍然保持世界第一到赛季末,我会尽力做得更好,连续2个赛季世界排名第一,这对我而言很有意义。”当然,沃兹尼亚奇肯定也明白,再长时间的世界第一宝座也无法抵得上一座大满贯的分量。好在沃兹尼亚奇还很年轻,将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证明自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