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热议罗迪克因退役问题发飙 大炮否认提前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5: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美国大炮”罗迪克在昨天中网以4-6/5-7不敌安德森,首轮就惨遭爆冷。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关于退役的提问更是惹恼了这位名将,他直接回应:“我认为你应该退役!”此事很快成为了外媒热议的焦点。

  这位记者的提问显得有些尖锐:“你曾说过排名下降到某一程度,你就会退役,那么现在你觉得离退役还有多远,你认为在退役这件事上你和费德勒谁会赢?”已经因为输球而感到无比沮丧的罗迪克不出意外地发飙了。

  《看台体育》的Imaan Jalali就用“加农炮”来形容罗迪克的回答。不过Jalali随后表示,尽管记者的问题并不恰当,但罗迪克作为网球明星,青少年的榜样,也需要反省,学会变得更加成熟,优雅地面对媒体的各种刁难。

  对于外界报道自己在新闻发布会还未结束就提前离场,罗迪克很快也在微博上予以了驳斥。“绝对没有在发布会中途起身离开,与cnnsi.com的头条恰恰相反。就在退役那个提问之前,主持人就说过那是最后一个问题。”

  当然,也有人站在罗迪克这边。《看台体育》专家Joseph Healy就是其中之一,他表示,虽然罗迪克脾气暴躁,是最不与记者合牌的选手之一,但这一次他的发火是情有可原。评论摘译如下:

  在听记者提问时,罗迪克的头往后仰了下,看上去正努力压制怒火。等到该记者问完后,罗迪克沉思了片刻,才将“我认为你该退役”说出口。随后他就起身离开。此时发布会现场还响起了掌声,这表明当时并非只有罗迪克一人认为这个问题非常荒唐。

  说真的,很难理解为什么人人都要与罗迪克作对。他的状态已经下滑?这的确是事实。他至今没能摘掉一满贯的帽子,是否令球迷失望?没错。他已经不再是大满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或许真的如此。但这并不意味着罗迪克现在就该退役了。他仍然是top15中的一员,今年美网闯入了八强。

  罗迪克与媒体无法和平相处。或许你指望他在面对记者时表现得更为圆滑些。但现在开始,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罗迪克剩余的职业生涯时光,好好享受他的比赛,而非预测他什么时候退役。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